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學沙畫技巧 沙畫家帶你遊世界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徐國平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6 22:41

沙畫現在在兩岸真的非常流行,而最近香港歌手陳奕迅的音樂錄影帶中,也用了沙畫,令人耳目一新;這位幕後的香港沙畫藝術家,名叫「海潮」,他花了2年半時間研究,學習如何利用沙畫表達抽象概念,而他學習的路程中,竟然是用咖啡粉代替沙子。

想環遊世界?1分鐘就能搞定,不如從北京長城和天壇出發,拜訪最現代的新加坡,去花都巴黎也不錯,不想去比薩斜塔,不如瞻仰自由女神,最後漂洋過海來到雪梨歌劇院。

只要一塊板一些沙,動一動手,就能實現心中無法啟齒的幻想,他是香港沙畫藝術家-海潮。

港沙畫藝術家海潮:「一撥開之後,我看到影像很美麗,很自然流暢,加上手勢出來的話,有時畫到一個位置停下來,休息一下,再去感受影像。」

2年前,身兼導演、演員和舞者三職的海潮,覺得肢體動作無法表達抽象情感。陳奕迅「一絲不掛」MV片段:「為你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只想你和伴侶要好,才頑強病好...。」

一下狂風暴雨,一下陽光乍現,歌詞裡,濃烈糾結的情感與愛恨,用言語無法表達,但用沙畫,恰如其分。陳奕迅「一絲不掛」MV片段:「一直不覺,綑綁我的未可扣緊承諾,滿頭青絲,想到白了仍懶的脫落。」

沒有動畫、沒有誇張的肢體動作,一鏡到底,但場景不停變換,表達逝去愛情就像斷線風箏;海潮的沙畫藝術,讓歌手陳奕迅和他合作,使這首歌不只好聽也好看,推出2週,在網路上就擁有高達28萬次的點閱率。

大陸沙畫家蘇大寶:「我覺得這種創作形式,非常的棒,而且越來越被大家熟知。」

利用沙子的厚薄,製造出深淺效果,再以手代筆,畫出心中所想,他是大陸沙畫第一名家-蘇大寶,他曾用沙畫畫出天才愛因斯坦,和流行樂天王Michael Jackson的一生。

沙畫藝術在台灣和大陸的發展,啟發海潮自學沙畫,當時他就是用咖啡粉練習,現在他仍會抽空在香港街頭表演,不用昂貴器具,只要一雙手、一堆沙,生活就能很藝術。陳奕迅「一絲不掛」:「難道愛本身可愛在於束縛...。」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9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