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就職普欽總統穩坐四次 抗議高分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第四度連任,5月7日宣誓就職的這一天,全國超過19個城市都發起了示威活動,抗議普欽想當萬年總統。俄羅斯警方逮捕了1600名的抗議民眾,反對黨的領袖在總統選舉前,被政府逮捕直到周日才放出來,但他隔天就上街發動抗議,結過又被逮捕,出獄不到24小時 ,再度被關進了大牢。普欽或許是為了不要引發更大的反彈,這次的就職典禮,較以往要低調許多,只邀請了競選團隊成員參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3月競選連任成功,5月7日正式宣布就職,這將是他第四度擔任總統,俄羅斯各地有超過19個城市,都發起了抗議活動,民眾高喊不要沙皇,抗議普欽想當萬年總統。

抗議民眾:「我來表達自己的公民立場,我不喜歡一個國家都由同一個人統治了20年,這是不對的,國內沒有真正的選舉,當真正的選舉落實了,政治人物們可以競選總統,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改變。」

俄羅斯政府出動了大批軍警,嚴密監控示威運動,警察還逮捕超過1600名抗議人士。

 
抗議民眾:「不可能還待在家裡,那太丟臉了,來到這裡抗議,感覺比較好受,還能有點自尊心,因為國家這樣也是我們的錯。」

在總統大選前,遭到政府逮捕的反對黨領袖「納瓦尼」,直到上個星期天才被釋放,沒想到重獲自由的第二天,納瓦尼又組織了反政府的示威運動,他也加入了抗議隊伍,繼續向普欽嗆聲。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你們看著好了,他們會說這個城市是屬於普欽的,這是真的嗎?」

抗議民眾:「不是! 」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莫斯科是誰的。」

抗議民眾:「是我們的。」

俄羅斯反對黨領袖 納瓦尼:「但人民平等在哪裡 ,警察就站在那裏,對吧?」

 
抗議民眾:「對。」

「納瓦尼」演說結束後,又被警方依未合法申請遊行集會的罪名逮補,在出獄後不到24小時又被關進了大牢。

儘管俄羅斯官方公布的民調顯示,普欽有7成以上的支持率,但在過去一年來,各地反政府的抗議活動,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或許是為了不激起更大的反彈,普欽這屆的就職典禮將會比以往低調,只邀請競選團隊成員參加。

RT記者:「這是俄軍榮光廳,是以聖喬治為名,也是普欽就職時,第一個會走過的大廳,這也是克林姆林宮中最大的一個廳,總長有60公尺。」

普欽將在克林姆林宮,一間金壁輝煌的皇宮大殿內宣誓,就職的音樂聲響起時,莫斯科的大街上「不要沙皇」的口號聲,或許依舊不絕於耳。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的未來是我的使命,為了國家繼續的繁榮和發展,無論你來自何方,這都將是我的人生的目標。」
 
普欽新任期的開始,最重要的挑戰,應該就是讓西方國家,解除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過由於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的阿薩德政府,又涉嫌對美國和歐洲國家,發動駭客攻擊,干預大選結果等等因素的影響下,經濟制裁恐怕還是塊搬不開的大石頭。不過普欽也並未放棄任何和國際社會打交道的機會,他爭取舉辦2018年世足賽,賽事即將在6月14日開始,普欽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俄羅斯已經萬事俱備。

俄羅斯總統 普欽:「俄羅斯已經準備好了世足賽,最關鍵的準備工作已經開始了,最細微的部分也已經就緒。」

2018世足賽將在俄羅斯三個城市,莫斯科、聖彼得堡和索契,共12個場館舉行,俄國政府也派出軍力在莫斯科的街頭,滴水不漏地巡邏戒備,絕對不讓任何反政府的抗議場面在世足賽的期間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普欽#就職#續任#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385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