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間歇泉連3爆! 黃石公園否認火山蠢動


發佈時間:2018/05/0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3:18
圖/翻攝自NPR
圖/翻攝自NPR

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蒸氣船間歇泉」,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間歇泉,近一個半月以來連續噴發了3次,頻率之高非常罕見,再加上今年2月黃石公園一帶發生近200次地震 ,不少人擔心這有可能是火山爆發的前兆;不過黃石公園當局表示,目前並沒有火山蠢動的跡象,民眾不必過於擔憂。

圖/翻攝自NPR

 
大量蒸氣不斷從地底下竄出,直衝天際!

黃石公園巡查員:「蒸氣船間歇泉噴發了!」

位於美國黃石國家公園蒸氣船間歇泉,噴發瞬間,親眼目睹的國家公園巡查員也大開眼界。

 
黃石公園巡查員:「它聲音非常的大,聽起就像是吼叫,或是像貨運列車正在移動。」 

蒸氣船間歇泉規模全球第一大,最高可以噴出高達91公尺的蒸氣。它上一次噴發是在2014年,最近卻在一個半月內罕見地噴發了3次。

新聞旁白:「新聞周刊報導說,這是奇特的噴發,華盛頓郵報以及路透也稱之為『不尋常現象』。」

新聞主播:「它通常不可預測爆發之間的時間間隔,從4天到50年都有可能。」

不噴則已,一噴驚人,蒸氣船間歇泉的蠢動引發關注,再加上今年2月,黃石國家公園發生了200多起地震,外界擔心這可能是火山爆發的跡象。

黃石公園的壯觀美景,每年都吸引上百萬遊客朝聖,但其實地底下是一座超級火山。

主持人:「在那個下面的超級火山,有可能隨時爆發。」

 
科學家估計這座超級火山的噴發週期,是70萬年一次。

旁白:「210萬年前、130萬年前、以及64萬年前。」

黃石公園地底下這座超級火山,曾經有過3次大爆發,上一次它發威,導致85%的陸地物種和95%的海洋物種死亡,它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就拿美國最著名的火山爆發事件來比較。

旁白:「1980年代聖海倫火山爆發時,一側的山幾乎崩塌,導致雪崩夾雜泥土、 火山灰還有石頭。」

聖海倫火山大噴發造成57人死亡,火山灰飄到全美11州,甚至往北到加拿大,但若是黃石火山爆發,它的威力將是聖海倫的2500倍,科學家估計,厚達30公分的火山灰將籠罩1600平方公里的區域,美國將有2/3地區無法居住,航空交通癱瘓,數百萬計居民無家可歸。

 
主持人:「大自然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多變化,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甚至在我們沒準備好的時候。」

不斷冒出來溫泉、蒸氣,為黃石火山散發了60%至70%的熱量,但地底下的巨大岩漿庫,還是不斷正在累積熱量,就怕火山一觸即發,造成不可逆的災情,美國NASA也積極找出阻止火山爆發的方法。

主持人:「NASA有一項計畫,將鑽一個井到火山裡再注水下去,當水流回來時,將會升溫到600度,以這種方式慢慢幫火山降溫。」

希望藉由注水冷卻火山,順道也讓它成為最佳的地熱能來源,一箭雙鵰的辦法要價不斐,至少得花費45億美元,但有科學家提出質疑,地底岩漿庫反而會變得脆弱,觸發易爆的瓦斯氣體,隨時都在蠢蠢欲動的火山,究竟何時噴發不可預知,倒是美國地質調查局要大家安心,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火山即將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石公園#火山#蒸氣船間歇泉#噴發#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98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