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大陸侵略意圖! 日本組二戰後首支陸戰隊


發佈時間:2018/05/0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2:42
圖/翻攝自The Hankyoreh japan (風刺記事) (プレスリリース)
圖/翻攝自The Hankyoreh japan (風刺記事) (プレスリリース)

中國大陸在習近平執政後,逐漸發展海上兵權,而中日之間敏感的釣魚台主權問題,讓日本不得不嚴加防範,日本防衛省成立了二戰後第一支海陸兩棲作戰部隊,叫做「水陸機動團」,專門執行搶灘登陸任務,也因此被稱為東洋版陸戰隊。

圖/翻攝自The Hankyoreh japan (風刺記事) (プレスリリース)

 
未來日本開槍的機會只會更多,不會減少,為了加強島嶼防禦,自衛隊除了基本的海陸空三軍之外,現在又新成立了一支精銳隊伍,叫做水陸機動團,被稱為東洋版陸戰隊。

水陸機動團是日本在二戰後,第一支成立的海陸兩棲作戰部隊,被視為是日本目前最具攻擊性的軍種,他們專長就是搶灘登陸戰。

記者:「水陸兩用車準備從岸邊登陸,訓練內容以奪回被佔領島嶼為假想。」

 
為了強化隊員前線作戰經驗,日軍陸戰隊多次與美軍陸戰隊共同演習;而在裝備部份,當然也必須配得上任務機動性。

記者:「這輛是新型的機動戰鬥車,比過去的戰車都還輕量化,能由運輸機載送。」

這輛16式機動戰鬥車,是日本防衛省新開發的八輪甲車,成功輕量化是它最大的優勢,過去作戰要運送戰車到離島,得先花大把時間把戰車開到港口,再慢慢坐船過去,但新式機動戰鬥車可以經由運輸機,迅速抵達前線作戰,重點是它的速度也相當驚人。

記者:「戰車很笨重的前進著,而機動戰鬥車連轉彎都很快,可以很清楚看出輕量化之後跑動的順暢度。」

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00公里,不只跑得快,就連遇上連續急彎都不是問題。

記者:「哇!現在正在小轉彎,轉彎的時候G力很大滿晃的,速度好快喔!」

其實在島嶼防禦戰中,除了加強陸上實力之外,安倍還把算盤打到了出雲號上頭。

 
節目旁白:「現在搭載直升機的出雲號,未來計劃進行改建,成為能配備戰鬥機的航空母艦。」

事實上現在的出雲號因為只配備了直升機,所以甲板比較薄,防衛省將打算增厚甲板,配備能垂直起降的F-35B戰鬥機,將原本以防守為主的出雲號護衛艦,升級為具有攻擊能力的出雲號航空母艦,以便在離島防衛範疇上不只搶得壓制權,未來實際作戰時更能提高前線優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水陸機動團#軍隊#作戰#武力#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691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