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要求澳航遵守「一中原則」 不得標註台灣為國家


發佈時間:2018/05/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航空(Qantas)表示,他們已收到中國大陸來函,要求澳航移除網站上所有會凸顯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訊息與資料。

紐西蘭Stuff新聞網報導,澳航發言人證實他們收到來自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的來函,他們會在「適當時機回應」。

 

中國大陸快要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澳洲航空若不遵循陸方要求,公司網站恐遭封鎖。這凸顯中國大陸加速延伸觸角,確保外國企業遵守「一中原則」。

中國民用航空局是大陸管理民航的官方機構,他們上月發函澳航,要求移除會凸顯台灣、香港、澳門不屬中國大陸的一切公開資訊。

目前不清楚陸方發函澳航的內容,有無威脅若不遵守將遭不利的訊息。然而據「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 magazine)披露,陸方給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類似發函裡警告,若不遵守將被提報至「網路安全機關」,可能使公司在大陸的網站被封。
 

澳航與旗下廉航「捷星」(Jetstar)的訂票系統,本週在台北的標示上仍列為台灣,而非中國大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航空#一中原則#中國#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1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