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峰會扭轉金正恩形象 8成南韓人信任他


發佈時間:2018/05/0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場峰會扭轉一個國家的形象。兩韓4月27日舉行歷史性峰會後,最新民調顯示,南韓民眾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為改觀,對他表達信任的人數占比從原本10%來到近80%。

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委託Korea ResearchCenter本週稍早做成民調顯示,78%的南韓受訪者說,他們信任金正恩。

 

彭博(Bloomberg)報導,短短一個半月前,當時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民調顯示,金正恩在南韓的支持率僅10%。

4月27日的峰會充滿前所未有的景象:金正恩跨過隔開南北韓的分界線、成為韓戰停戰以來首位踏入南韓領土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拉著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手,回頭一同踏進北韓轄區;文金兩人在電視轉播下於林間私下長談30分鐘;金正恩首度在媒體前發表現場談話;金正恩幽默感十足,且面對比他年長30歲的文在寅態度恭敬。

最新民調顯示,超過35%受訪者說,峰會最大成就是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承諾。另有近30%受訪者認為,金正恩臨時加碼,邀請文在寅也跨越邊界進入北韓,是峰會最動人的一刻。
 

文在寅的滿意度如今高達86%,上任至今將滿一年,創下南韓總統史上最高民調,而金正恩支持率跟他幾乎不相上下。

現在的問題是,南韓人對金正恩的好感能否延續到預計本月底登場的「金川會」期間甚至之後。金川會指的是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的峰會,時間點可能會在本月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峰會#兩韓#金正恩#民調#南韓#民眾#支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92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