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訪中東 批伊朗是最大恐怖主義贊助國


發佈時間:2018/04/3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旋風式訪問中東盟邦期間,猛烈抨擊伊朗,形容伊朗是「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贊助國」,進一步暗示美國有意退出伊朗核子協議。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宣誓就任國務卿後不到幾小時隨即動身,展開首趟外交行程,與沙烏地阿拉伯及以色列領袖會面。美國與這兩國的戰略關係尤其密切,而且雙方也有共同的敵人伊朗。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他甚至都還沒到自己的辦公室就先出訪。

蓬佩奧在特拉維夫與尼坦雅胡會談兩小時後表示:「伊朗仍抱持主宰中東的野心。」他重申,「倘若我們沒辦法解決」,美國總統川普將退出伊朗核子協議。

尼坦雅胡表示:「伊朗正設法一個接一個併吞他國。」他說:「必須擋下伊朗,阻止他們尋求核彈,遏阻他們的野心。」
 

蓬佩奧昨天與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共進晚餐後,今天稍早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會面。他之後飛往約旦與高階官員會談後,將於明天結束訪問飛回華府。

蓬佩奧指控伊朗造成中東地區動盪不安,包括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葉門什葉派叛軍。

蓬佩奧在與沙烏地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伊朗支持作為伊朗代理人的民兵和恐怖組織,銷售武器給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而且伊朗進行網路駭客活動,同時也支持殺人成性的阿塞德政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蓬佩奧表示,伊朗是「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贊助國」,還說「我們決意要確保他們永遠不會擁有核武」。蓬佩奧說,伊朗核子協議「目前的形式」沒辦法保證伊朗永不持有核武。

伊朗總統府網站指出,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電話中告訴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核子協議「沒得商量」。

川普預定5月12日決定是否再度對伊朗實施制裁,這可能危及2015年達成具指標意義的伊朗核子協議。英國、法國和德國全都表態堅守這項協議,表示這仍是遏阻伊朗擁核彈的最佳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務卿#蓬佩奧#中東#伊朗#恐怖主義#核子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37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