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一刻!南北韓簽《板門店宣言》 今年內「終結韓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01:27
南北韓領袖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領袖在板門店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進行歷史性會面,雙方同時簽署《板門店宣言》,除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共識外,更做出多項重要承諾,包括5月1日起停止邊境喊話、終結一切敵對行為、官方各階層緊密接觸,以及全力促成南北韓與美中會談等,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發展寫下新的一頁。

南北韓峰會今日登場,2國領導人睽違11年再次碰頭,會晤地點更從上次的平壤改至極具歷史意義的板門店,引發全球高度關注。經過上午和下午的密集會談後,金正恩與文在寅正式簽署《板門店宣言》並對外發表,除了宣布終止一切敵對行為外,更承諾將致力邁向無核化,宣告南北韓的關係走入新的篇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雙方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13項共識,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軍事上的緩和,南韓方面將於5月1日起停止邊境廣播,把非軍事區(DMZ)改造成和平地帶,而南北間的西海北防界線也將成為和平水域,防止任何軍事衝突,並致力在今年內結束戰爭狀態,實現南北韓停戰與和平機制轉換。

除此之外,雙方領導人也商定,南北韓將以民族自決為原則,徹底執行過去所有宣言,快速展開高層會談等協商,官方各階層接觸也會日趨緊密;至於民間交流方面,南北當局承諾將在開城地區設立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同時盡快推動韓戰離散家庭互訪工作,並致力完成首次東海岸線跟京義線鐵路跟道路連接工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南北韓在宣言中確立半島非核化的目標,強調為達成非核化,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與協力,因此將積極促成2韓與美國、或南北美中四方會談,而2位高層未來也將透過熱線電話,隨時溝通重要事物、累積信賴,共同為南北關係的持續發展和和平統一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板門店宣言#南北韓#金正恩#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5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