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握手展開峰會 板門店見證兩韓歷史


發佈時間:2018/04/2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北緯38度線的板門店是南北韓衝突與停戰的象徵,但其實當初板門店只是座小村莊,因為1953年簽署朝鮮停戰協定而聲名大噪,這次南北韓第三次峰會地點選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再度讓板門店歷史背景成為鎂光燈焦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事戒備、門禁森嚴,一棟棟藍色小屋把南北韓一分為二。

阿里郎記者:「這是韓國邊界的共同警備區域,我們走向的那條界線區分著兩個韓國,我必須得要這樣走,因為我們不能向左右拍攝只能往前直拍,這裡拍攝機限制重重。」

距離平壤147公里、和首爾不到60公里遠,板門店設在南北韓軍事分界點上,當初只是一座小村莊,卻因為1953年簽訂《朝鮮停戰協定》聲名大噪。

 
廣播:「重大突破出現在1953年7月27日,共軍在板門店簽下停戰協定,美軍將軍克拉克在南韓聯合國軍營簽下了6份文件中止這場血戰。」


當年的房屋就是現在兩韓非軍事區內的小房子,只不過當時只有韓文標示,為了方便當時的中國軍隊找到會議地點,聯合國軍特別掛上漢字板門店匾額,從此見證兩韓歷史變化。

守備軍人:「桌上的麥克風是每天24小時全天監視錄音的,同時也代表著非軍事區界線一直延伸到我的左右方,還有這棟建築物外的水泥界線。」

就是這一條寬50公分、高5公分的水泥線清楚劃分兩韓領土,而北韓一側的板門閣和南韓和平之家遙遙相對,過去兩次峰會都在北韓平壤舉行,這次金正恩首跨北緯38度線南下會見文在寅,再次寫下兩韓歷史新一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和平之家#板門店#領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0850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