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工單車客製設計 打造專屬運動時尚


發佈時間:2018/04/2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5:48
圖/翻攝自Rookey Bike Works Facebook
圖/翻攝自Rookey Bike Works Facebook

愈來愈多人喜歡以單車代步,南韓首爾有一間手工單車店,老闆6年前投入單車設計,從顧客身形、喜好和風格,量身打造專屬車款,不只騎起來舒適,客製化設計更是獨一無二。

圖/翻攝自Rookey Bike Works Facebook

 
騎著單車四處旅行,愜意又悠閒,但這可不只是代步工具還是種運動時尚。

手工腳踏車設計師李政勳:「我一直對手工單車深深著迷,因為這是我過去沒想過會做的事。」

藏身首爾巷弄,這間小小工作室滿滿設計圖和五金材料,正是李政勳的單車天堂,6年前他下定目標投身設計,專門打造客製化單車。

 
李政勳:「我研究海外不同的製作案例,甚至還會寄電子郵件過去請教這項技術所需,透過這方式我學了很多,同時我也從他們的經驗中學習,進而幫助我打造個人風格。」

但這李氏風格強調的是顧客需求,從對方的騎車風格和方式加入人體工學設計,從無到有仔細測量,最短3到4小時,也可能花上好幾天才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單車。

消費者:「踏板的高度是依照我的腿長和手臂到把手的長度所做的客製化設計,我覺得這很驚人,對我的身形來說能夠非常舒適地騎單車。」

鋸切焊接再到組裝,每一步都要求完美,依照設計難度,完工至少得花10天以上,定價最低更高達3000元美金,要價不便宜,但好品質依舊供不應求。

李政勳:「在製造客製單車之前,我會仔細和每一位顧客討論,找出他們真正想要的,同時也會多詢問其他想法來滿足他們的需求,也因此我並不是設計自己的單車,而是跟顧客們一起打造,這對我來說很具意義,同時也會讓顧客們更珍惜這些單車。」

精心客製專屬作品,不只替單車加入時尚元素,也希望繼續養成南韓人喜歡騎腳踏車的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工#單車#設計#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2

0.3278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