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懂核反應、微積分 陸「幼升小」超人履歷


發佈時間:2018/04/23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1:43
圖/華西都市報微博
圖/華西都市報微博

中國大陸升學壓力龐大,從幼稚園升小學的階段就已經展現出來,長沙最近一場小學新生選拔,因為8000名競爭者中只會錄取60人,結果出現很多驚人的履歷表,有人3歲就學微積分,有人懂核反應堆,讓大陸網友大嘆簡直比愛因斯坦還厲害。

圖/華西都市報微博

 
天還沒亮就到學校門口排隊,大陸長沙這些家長目標只有一個,幫孩子拿到「幼升小」,也就是幼稚園升小學的門票。

大陸家長:「我們8點吧,前面的他們6點來的。」

排上了對就能擠進好學校嗎?錯!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長沙幼升小最熱門的案例,60個名額有8000人報考,想要從人群中脫穎而出,一份好履歷就成了關鍵,像是這位小朋友說他3個半月開口說話,1歲出國就可以用英語跟美國人聊居禮夫人;而這位強在理科,3歲就跟爸爸學會微積分,還弄懂了核反應堆,平常興趣是寫程。

 
為了擠進窄門,卯足全力寫履歷,大陸網友笑說,這些小孩簡直比愛因斯坦還厲害。教育界人士則感嘆,這已經變成家長的作文比賽,更現實的問題是,在大陸想要擠進好學校,你還得有另一項優勢。

長沙小學人員:「我們這邊就是看房產證。」

大陸媒體旁白:「網友感慨到了北京才知道有錢人多,最終買家是為了孩子才買的這套學區房。」

沒錯就是房子,為了登記戶口,名校周邊所謂的「學區房」成為所有家長追逐的物件,最新案例就是北京這間不到30坪的地下室,1050萬元人民幣成交,折合台幣逼近5000萬元,成為大陸媒體眼中的「網紅地下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升學#幼升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2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