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卡斯楚時代 迪亞士接古巴新總統


發佈時間:2018/04/1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60年以來的卡斯楚時代,在總統勞爾卡斯楚退休後正式結束。古巴全國人民大會也選出,新任總統狄亞士,他的作風相當開放,古巴民眾期許能夠帶來新氣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站起身來,接受全場掌聲,古巴新一屆的總統誕生了,也代表著,長達60年來的卡斯楚時代,正式宣告結束。滿頭白髮,已經高齡86歲的勞爾卡斯楚,從哥哥,古巴強人菲德爾.卡斯楚 手中接下政權已經10年。

分析師:「2006年菲德爾病情相當嚴重,就是在這個時候勞爾漸漸掌握政權,他和他哥哥完全不一樣,他哥是激進派的,勞爾則是比較內斂。」

同樣歷經過古巴革命,但他的政治和經濟領導路線和哥哥可以說是南轅北轍,他主張開放引進資本主義,更在任內促成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古巴訪問,美古關係歷史性破冰。

 
勞爾卡斯楚:「包括我昨天和總統歐巴馬的電話交談,我們有可能共同來解決兩國關心的問題。」

卡斯楚其實有一雙兒女,外界原以為他將政權交棒給自己的孩子,延續卡斯楚時代,但卻是這位喜歡穿牛仔褲,還曾經是英國搖滾樂團,披頭四粉絲的狄亞士。

古巴專家:「我想他們覺得他很忠誠,非常愛國,他也相信古巴革命。」

長相和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有幾分神似,狄亞士在1990年代加入共產黨工作,一路跟在勞爾身旁,2013年更獲得勞爾欽點成為接班人,不僅支持同性戀爭取權益更主張要普及網路,作風開放的他,古巴民眾希望他能為國家帶來新氣象。

古巴民眾:「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是卡斯楚的兄弟的,我很興奮能夠有改變,改變是好的。」

古巴民眾:「我們希望能有正向的改變,一個更年輕更健康的領導人,時代改變了科技,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美國對古巴重啟起禁運,以及重要經濟盟友委內瑞拉的也面臨經濟危機,雙重夾擊之下,提振古巴經濟成為狄亞士首要任務,但卡斯楚即使卸任總統,卻還是會擔任古巴共產黨領導人到2021年,縱使卡斯楚時代已經結束,但他的政權色彩恐怕還會持續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狄亞士#總統#卡斯楚#古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669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