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重返TPP 川普與安倍對自由貿易仍有差距


發佈時間:2018/04/1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3: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導,日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對自由貿易的看法仍有差距。安倍希望美國重返TPP,主張自由公正的貿易,但川普重視解決赤字,無意回到TPP,強調要雙邊互惠。

安倍晉三17日訪問美國,與川普連續2天舉行領袖會談。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第2天會談前午宴上,川普開頭就說美國對日本有高額貿易赤字,為解決赤字,希望盡可能在不遠的將來,雙方能達成貿易均等。

 

安倍提出自由公正的貿易,但川普更強調兩國互惠,可看出對美國而言,貿易必須是有利可圖。

報導指出,美國要求談判自由貿易協定(FTA),日方雖想促使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川普先發制人,透過推特表示否定。

另一方面,日方希望美方能排除日本在限制鋼鋁進口的國家名單內,期待透過領袖會談,川普能夠表態。但川普在共同記者會表示,美國有高額貿易赤字,沒說要排除日本的想法。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晉三在記者會談到TPP說,明白美方關心兩國之間的協定,但日方認為TPP對日美來說,應該是最佳方案。

但川普認為,沒有美國無法拒絕的好條件,就無法重返TPP,他希望進行雙邊協定,這有利於美國勞工。

川普在3月祭出鋼鋁進口稅,他也表達,如果日美不能在FTA等新的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便無法將日本排除在鋼鋁徵稅的國家之外。他還明白指出,美國對日本有高額貿易赤字,美國汽車無法大量出口到日本,因為日本設下汽車安全標準等非關稅壁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日本的進口車仍以德國等歐洲車系為主。日本汽車進口公會數據顯示,美國車廠2017年共出口1萬2000多輛車到日本,僅占整體進口車的3%左右。

報導指出,美國可能會就日本汽車安全標準要求協商,但日本也可能主張,相關標準認證是基於國際規範,並非貿易壁壘。此外,美國仍對進口自用小客車課徵2.5%的關稅,卡車徵25%,日方希望美方全面廢除車輛關稅。

另外,美國也可能要求日本進一步開放農產品進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川普#自由貿易#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461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