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憂被邊緣化 趕在川金會前赴美見川普


發佈時間:2018/04/1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2: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在川普上任後積極跟他培養感情,18日他又來到海湖莊園跟川普開會,雙方聚焦在北韓跟經貿議題。但安倍的高球外交似乎沒有奏效,川普對北韓伸出友誼之手,表示願意談談,對於頻頻示好的日本卻沒有將它放入關稅豁免名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又來到海湖莊園,跟川普舉行為期2天的峰會,但記者關心的重點不是日本而是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北韓進行過最高層級談話了,不過我們先不講太多,但我們的確跟最高層談話過了,進行的很棒,我們看之後會怎樣。」

安倍見川普的次數在外國領袖中可能排名第一,川普在公開場合也都給足安倍面子。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跟我們關係緊密,關於北韓議題我們口徑一致,我們可能會依據不同的會議跟討論後,我們很快會跟金正恩開會。」

川普3句話不離金正恩,讓安倍實在有點緊張。

旁白:「安倍試圖要讓美國跟北韓的關係變得不那麼好,但川普卻同意跟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

川普跟安倍談了2個小時,雙方就北韓跟經貿問題交換意見,兩人也討論要把川普任期結束的2020年,作為北韓非核化的最後期限,看得出安倍很怕日本在國際外交議題上被邊緣化。

記者:「金正恩造訪過大陸,我們了解到南北韓領袖下個禮拜也要見面,近期有很多外交進展,安倍晉三想要確保在任何討論中不缺席。」

另外安倍也擔心,北韓有中國大陸撐腰,可能會對日本的安全造成威脅。

外交政策專家:「長久以來大陸一直都對日本造成威脅,這是為什麼日本想要美國繼續穩固地關注東北亞局勢。」

 
安倍一直加強美日關係,頻頻拜訪川普又施展高球外交,長期支持美國,但川普在提高貨品關稅時並沒有把日本放入豁免名單中。

記者:「許多人很驚訝日本到現在並沒有出現在鋼鐵跟鋁的關稅豁免名單上,提高關稅是川普要讓資金回流美國的方式,也許安倍晉三跟川普沒那麼要好,對川普的影響力沒那麼大。」

第二天的川安會,將進一步談及經貿議題,川普已在推特暗示,他想跟安倍談什麼。

旁白:「這篇推文是川普總統與安倍首相結束首日會談後上傳,表現出他希望和日本進行FTA交涉的企圖。」

川普在推特直言,不喜歡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反倒是想進行美日FTA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目的還是想進一步消除美方的貿易赤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安倍晉三#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4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