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蓬佩奧復活節假期密訪平壤 會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8/04/1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候任國務卿蓬佩奧在3月底、4月初的復活節週末期間,以美國總統川普特使的身分,赴北韓進行最高機密的訪問。

照時間推算,川普3月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擔任國務卿,而蓬佩奧訪問平壤的時間點則是3月31日後的復活節週末,也就是說,在川普3月8日決定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邀請後,川普隨即跳過國務院,要蓬佩奧秘密走一趟平壤,了解金正恩對非核化的真正態度與意向為何,也可見川普對蓬佩奧的信賴程度。

 

川普今天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接待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透露,美國已開始與北韓有「非常高、極高層級」的直接對話,有很多善意且事情進展順利,但他並未明說美國是何人、與北韓官方的哪一層級接觸。

對於蓬佩奧擔任川普的密使訪問平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僅指出,「政府不評論中情局局長的出訪」,未明確證實或否認。

前總統柯林頓主政時期,曾派時任國務卿歐布萊特訪問北韓,當時歐布萊特在平壤待了兩天,也與已故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面,歐布萊特也是美國至今與平壤接觸的最高層級官員。
 

而蓬佩奧則是繼歐布萊特之後,美國政府再有內閣層級的現任官員與北韓展開接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盛頓郵報#國務卿#蓬佩奧#特使#北韓#金正恩#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907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