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帶媒體入杜馬 調查小組卻被拒門外


發佈時間:2018/04/1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8: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英法聯合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後,敘利亞政府展開媒體公關戰,特別帶媒體團到傳出遭化武攻擊的杜馬鎮採訪,想澄清自己沒有使用化武。但是對要蒐集化武證據的國際調查小組卻是百般刁難,不准他們進入,美國懷疑他們是想要湮滅證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牆殘破、大門口看起來也快要垮了,這裡就是傳出遭到化武攻擊的敘利亞杜馬鎮,鎮上的主要醫院現在一切看起來很平靜,而這種平靜也是由敘利亞政府精心安排的,帶著媒體記者進入拍攝,還找來在醫院裡實習的學生,對外澄清說所謂的化武攻擊都只是捏造的謠言。

醫學院學生:「上星期六當他們說有發生化武的時候,有很多窒息的病例送到我們醫院來,這是我們在戰爭期間一直遇到的情況,這並不是第一次,但我們接收到的病患都是因為火災而窒息的。」

大方讓媒體拍攝、提問,不只有這個地點,還有外傳製造神經毒氣的實驗室。

 
敘利亞巴爾茲科學研究中心技師:「你可以看到這裡什麼也沒發生,我自己從清晨5點就待在這裡,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有化武毒劑,這裡是一座民間機構。」

技師說這裡只是一般民間機構,沒有化武毒氣,但整座實驗室外觀和結構幾乎也都毀了,根本無法判斷過去到底儲存了什麼東西,敘利亞政府現在使出兩面手法,一邊是安排特定媒體參觀杜馬鎮,對外喊冤;但另一方面對要進到杜馬鎮蒐集化武證據的國際調查小組卻是百般刁難,不准他們進入。

美國懷疑俄羅斯想要湮滅證據,敘利亞政府還指控荷姆斯一座空軍基地又遭到10枚導彈襲擊,但美國說當時並沒有進行任何軍事行動,雙方各說各話,互控罪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敘利亞#空襲#化武#攻擊#杜馬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