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整改一波波 今日頭條爬得快跌得重


發佈時間:2018/04/1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4:32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網站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網站

以演算法推送新聞著稱的大陸平台今日頭條,自2012年以來公司估值成長迅速,10日因官方下令整頓,陸續關閉旗下被指為低俗的App和頻道。外界觀望,官方干預可能使這家公司估值大縮水。

根據中國基金報,創立於2012年的今日頭條,近年估值三級跳。2016年12月,今日頭條所屬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估值為110億美元;2017年估值即翻倍200億美元;到了今年3月,一些投資機構認為,今日頭條眼前最新一輪融資估值可能達500億美元。

 

北京字節跳動方面表示,今日頭條用戶數達2.4億。這家公司的產品還包括西瓜視頻、抖音、火山小視頻、悟空問答和內涵段子,核心競爭力都在數據分析與個性化推薦。

外界分析,今日頭條的迅速崛起,主要是靠流量和演算法。2012年今日頭條問世時,5秒鐘內透過演算法解讀使用者的興趣取向,用戶每次動作後,10秒更新用戶模型,進而做到精準的閱讀內容推薦。

然而,今日頭條及相關應用追求流量及完全投使用者所好的做法,也招致部分內容低俗化的批評。
 

紐約時報報導,有批評者指出,那些有趣而略嫌粗俗、不健康的材料正是今日頭條及相關應用所擅長的,也是它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但這些都屬於讓中國政府最近不高興的種類。

在中國國家廣電總局的整改要求下,今日頭條9日被罰暫停下載3週、火山小視頻App下架;旗下的App內涵段子在10日被永久關停,另一個短影音App抖音則關閉直播和評論功能,11日今日頭條宣布關閉App內包含美女、趣圖在內的5個頻道。

曾在北京從事風險投資的美國投資者尼爾.阿羅拉(Neil Arora)質疑,「整頓乾淨了的頭條還有優勢嗎?」他認為,用戶不想看淨化了的新聞匯總,因而會轉向別的娛樂平台。

報導引述北京字節跳動持股人童士豪說,他相信公司會在平台上增加更多類型的內容,而不僅是低層次的類別。他還說,經歷最近的監管,「才能讓公司有迅速採取行動的動機,去吸引那些想得到更高品味東西的用戶。」

在一連串的整改後,外界關注今日頭條下一步融資能否順利。財經新媒體易簡財經分析,流失內涵段子月活用人數2000萬後,今日頭條估值至少會少5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今日頭條#App#整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0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