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克伯赴美國會道歉 臉書股價回神收漲


發佈時間:2018/04/1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破天荒出席國會聽證會,吸引大批媒體排隊進場。鮮少單打獨鬥面對尖銳提問的祖克伯是有備而來,在接受公關專業人員的特訓後,對議員的態度謹慎誠懇還認錯道歉,臉書的股價受此激勵,收盤還漲了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辦公室外排起長長人龍,幾乎看不到尾端,這些人到底在等誰?下午2點半,臉書創辦人祖克伯一改平常T-Shirt、牛仔褲的裝扮,西裝筆挺的走入會場,準備接受參議員的拷問。

民主黨參議員督爾賓:「你願意跟我們分享一下昨晚待在哪間旅館嗎?你這星期在跟誰通簡訊可以跟我們說嗎?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議員,我想我不會在公開場合講這些。」

 
議員馬上就給祖克伯來了個下馬威,讓他笑得有點尷尬,個人資料被拿來影響選舉、分化群眾,祖克伯認錯道歉。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們沒有周全審視應負的責任,這是一個天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真的很抱歉,我成立且經營臉書,我會對此事負責。」

沒有發現俄羅斯試圖用臉書PO假新聞跟操弄選民是祖克伯的一大遺憾,在聽證會上他也重申了2005年成立臉書的宗旨。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的首要任務是要連結民眾建立社群、讓世界更緊密,只要我還在營運臉書的一天,廣告商跟開發者絕對無法改變這些優先順序。」

向來鮮少召開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的祖克伯,破天荒出席國會聽證會,臉書因此找來了公關團隊特訓老闆,而這一切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他的態度坦率,發現錯誤馬上道歉,這贏得了華爾街投資人的信任。

記者:「市場真的對祖克伯今天聽證會的表現感到滿意,臉書股價收盤上漲4.5%,跟最近的股價相比真的很不錯,自從劍橋分析醜聞出來後,臉書市值已少了15%。」

對臉書部分使用者來說,上網跟滑臉書是畫上等號的,很多消息或新聞報導都是透過臉書連結到外部網站,許多社交活動,甚至是轉帳也都是透過臉書運作。

 
資深科技記者麥特:「對你的同儕來說可能有些不便,假如你沒用臉書的話,因為他們也無法透過臉書邀請你,所以這對你也產生了些問題,你選擇不用也讓別人覺得不便。」

但多數用戶在申請臉書時,對於漏漏長的使用者同意書大都是快速滑過、連看都沒看一眼,這一點讓共和黨議員直批臉書做的很差。

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當你去看使用者服務條款時,你有那麼多頁,你認為一般使用者了解他們簽了什麼嗎?」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不認為一般人會去把整份文件看完,但我認為可用不同方式跟使用者溝通,這也是我們的責任。」

劍橋分析的前高階主管在金融時報寫到,私人資料其實比石油更珍貴、更值錢,呼籲臉書要回饋給20億用戶,但目前劍橋分析個資洩漏案受害者有8700萬人,被求償的金額高達7.1兆美元,恐怕是祖克伯得先解決的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祖克伯#聽證會#道歉#認錯#臉書#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5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