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一旦決定動武 鎖定敘利亞政府化武能力


發佈時間:2018/04/11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在敘利亞反對派據點疑似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後,如果法國決定攻擊敘利亞政府,會鎖定敘利亞政府的化武能力。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說,他將在「未來幾天」就他的回應做出決定。

 

他表示:「我們的決定不會鎖定這個政權的盟友或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這個政權的化武能力。」

他堅稱,他「不希望事態擴大」。

在敘利亞城鎮度瑪據稱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後,白宮稍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同意「不允許繼續使用化學武器」。
 

路透社報導,聲明中說,川普和梅伊在通話中也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邪惡地罔顧人命」。

梅伊也與馬克洪通電話。

梅伊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梅伊、川普和馬克洪同意,世界有必要回應敘利亞傳出化學武器攻擊一事。

白宮今天突然宣布,川普為「監督美國回應敘利亞的行動」,取消預定本周稍後展開的首次拉丁美洲之行。

川普正在衡量對敘利亞採取什麼軍事行動。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城鎮度瑪(Douma)7日晚間遭到攻擊,疑似動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川普誓言會迅速作出決定,對這種「暴行」作出回應,這也使得他的出訪行程必須改變。

去年敘利亞發生化武攻擊後,川普曾下令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的空軍基地。目前還不清楚川普這次會採取什麼軍事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化學武器#馬克洪#梅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08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