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批美挑起貿易戰 川普則看好兩國達協議


發佈時間:2018/04/1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1: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今天加強對美國揚言課徵高額關稅的反擊力道,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語帶樂觀地表示,雙方可望敲定一項貿易協定。

路透社報導,美國對中國貿易和智慧財產政策深感不滿,使得貿易緊張節節升溫,雙方一週來針鋒相對,金融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可能面臨損害惴惴不安。

 

川普在記者在場的白宮內閣會議中說:「當我們和中國敲定協議,我們或許能做到,倘若無法做到,他們將必須支付相當高的關稅,才能在我國做生意。」

川普昨天預言,中國會降低貿易壁壘,還說關稅將變成互惠,智慧財產權問題將達成協議。」

川普矢言保護美國農民不受中國報復傷害時表示:「假如他們在協商期間打擊農民,以為這麼做就是打擊我,我認為這不太好。」
 

川普指的是中國揚言要對美國大豆、冷凍牛肉和其他農產品課徵關稅,此舉已導致這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

美國股市今天小幅回升,主因美國對中國態度有所軟化,以及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說,川普「願意接受」尋求歐洲與日本對中國貿易問題的支持。

儘管川普政府官員說,透過非正式外交途徑的溝通正在進行當中,但兩國官員迄今尚未敲定正式會議時間。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說:「就我了解,雙方目前還沒有進行談判的計畫。」

阮宗澤在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說:「華府低估了中國的決心。」

中國研究人員和媒體認為,美國貿易舉措對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的影響可能不大,還形容川普政府對貿易問題故作姿態,是「焦慮症」的產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在目前局勢下,雙方更不可能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
 

他還說,貿易摩擦「完全是因美國挑釁而起」。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說,北京不願打貿易戰,但也不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關稅#中國#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7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