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體操界新星 勤奮練習目標奧運


發佈時間:2018/04/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2:33
圖/CNA Insider YouTube
圖/CNA Insider YouTube

運動員的養成並不容易,許多人都是從小接受訓練,新加坡一名10歲女童從7歲就開始練習韻律體操,每週訓練時間約20小時,同時還兼顧資優班的學業,雖然得放棄玩樂,但她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希望將來順利前進奧運。

圖/CNA Insider YouTube

 
在人群前表演韻律體操,新加坡一名年僅10歲的選手展現出大將之風,對於未來她有著明確目標。

體操選手:「我每天練習體操,因為成為奧運獎牌得主是我其中一個夢想。」

不只進軍奧運還要拿獎牌,從7歲就開始學韻律體操的她,每天固定練習3個小時。

 
體操選手:「我想要不斷進步,因為我不想停留在原地,很多人都說,如果你想要獲勝你必須先戰勝自己。」

除了要花心力在體操訓練上,課業也要同時兼顧。

通勤時間也是她寫作業的時間,每分每秒都很珍貴。

體操選手:「我是中文和數學資優班學生,所以會有大量的功課,讓我們學習更多知識,我總是會跟上帝祈禱希望功課量不要這麼多。」

童年時光被體操訓練和課業塞滿,雖然不能隨心所欲和朋友玩耍,但她一點也不後悔。

體操選手:「每一年吹生日蠟燭的時候我都會許願,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奧運體操選手,我不會改變這個目標,我會堅持我的夢想。」

同樣有著奧運夢的,還有美國的這名女童。

 
體操選手:「當別人看著我的時候,他們都會驚呼你怎麼辦到的,他們覺得驚艷,但當我在表演時並不會覺得困難,其實蠻簡單的。」

平衡木或是高低槓,任何競技體操的項目都難不倒她。

體操選手家長:「她很早就開始體操訓練,大概6年前左右,當時她大約3歲或4歲大,我們發現她在平衡感和力量方面有天分。」

不只有天分,她在競技體操的學習過程中更展現了強大自主性。

體操選手家長:「大約在她6歲的時候,她說想要去參加奧運,她從那時候開始變認真,然後開始做長時間訓練,她一週大約練習30小時。」

 
結實的腹肌線條,是她投入的心血證明,就連回家後她也會把握時間自主訓練。

體操選手家長:「她很喜歡在人前表演的時刻,而且她想要有好的表現。」

家長的栽培在小孩實現夢想的路上雖然重要,但真正的關鍵還是在小孩本身有沒有展現出對事物的熱忱和執行毅力,自發性學習的意願高,小孩子才能真正掌握人生未來的方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員#體操#訓練#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