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成展館試營運 首創「生命陽光」

記者 陳巧蕙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薛孝安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20 22:32

上海世博進入倒數計時,今天開放7成場館加入試營運,讓20萬名遊客進入世博園區搶先看,雖然世博園區裡,到處人擠人,但民眾還是相當興奮。新一波建成的場館有河南、山東、廣東館等,最特別的是上海世博首創身障人士展館「生命陽光館」,讓世界看到他們沒有不一樣。

武警:「拿好你的票證排好隊!請大家排好隊!」

滿滿滿,到哪裡都是人,上海世博試營運第一天,不管到哪裡都是人龍好幾串。TVBS記者彭馨儀:「做為世博主要餐飲區之一,可以同時供應超過1700人吃飯,但是還有一半餐廳來不及開業,連招牌都來不及掛上。」上海民眾:「有錢吃不到飯。」

餐飲區人山人海,安檢區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很多民眾不知道化妝品和水不能帶,讓安檢大塞車,號稱只要18秒就能通過的安檢,卻讓許多人排了半小時以上,但可以率先體驗世博,大家還是很興奮,因為世博場館處處有賣點。

穿著旗袍的大學美女一字排開,用美麗笑容迎接貴賓,因為山東館主打的,是孔子和魯班的聖賢智慧與德行。山東館接待人員:「希望大家都能來參觀山東館。」

山東主打聖賢智慧,接待人員當然不能失禮,個個說得一口標準國語,還嘴咬筷子、頭頂書本,訓練儀態。機器醒獅:「請和我拍照,你好可愛喔!」

而廣東館搬出著名的廣東醒獅,坐鎮門口和遊客Say Hello,外觀的舊城牆以剪紙風格佈置,充滿嶺南風情,看來就像是座巨型紙雕。

河南館用五彩繽紛的燈光,配合青銅器、甲骨文等展示品,強調河南館優越的黃河人文,配上唐三彩技術以及南陽玉製成的「豫」字,氣勢磅礡。河南館人員:「這個目前可以說是,中國館最大的一個工藝品,25公尺長、3公尺高。」

不過最特別的是這個館,優美琴聲流瀉,彈琴的這位女孩,雙眼幾乎看不見,但在生命陽光館她可是主人,這是專為身障人士所設的展館,是世博開辦的159年以來,今年首創。家事服務機器人:「姐姐妳好,我認識妳。」

還有機器人能透過語音辨識系統,幫人倒茶遞水,希望能用這技術為身障人士帶來便利生活,這次世博不但要讓各國展館五彩齊放,也強調環保和照顧弱勢族群,大陸卯足全力,要世界共襄盛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485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