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作風難以捉摸 白宮人才留不住


發佈時間:2018/04/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人事任命變動不斷,除了被川普開除之外,更有不少人是因為受不了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而求去,像是國務院160個重要職位當中,目前就有92個懸缺。資深外交人才的流失,很可能會間接造成川普政府的外交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先前在實境秀裡最常說的這句經典台詞,在他當上總統後可是一點也沒少用。不斷地有人被撤換、自己離職,跟過去幾任美國總統相比較,川普執政屆滿一週年,身邊得力助手的離職率特別高,甚至來到了3成4。

川普任內官員的離職率之高是前所未見,他的人事任命政策更是隨時都在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真的已經非常接近,我想要的內閣和其他事物的樣貌。」

 
總是照著自己的想法來治國的川普,沒有人摸得透,他還時常打臉自己的屬下。

面對北韓核武議題,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主張採用和平對談,但當時的川普卻是用推特來唱反調。美國總統和國務卿不只想法不同步,川普心裡的盤算也沒讓提勒森知道。

川普表示稍後會有重大發表,川普事前完全沒有跟提勒森商量,,直接決定要跟金正恩會談,更讓外界驚訝的是川普在推特上,用簡單幾句話就解雇了提勒森。

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最後我要拜託大家一件事情,對人一定要誠懇和親切,這可能是一個氣量狹小的城市。」

提勒森離開國務院前的這段話雖然沒講明,但大家都知道他意有所指,川普的行事風格也讓國務院幾乎變空城。

美國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院,必須要議會承認的高官職位有160人,目前現在只有68人,160個職位中有多達92個懸缺,川普旗下官員紛紛出走不是沒有原因。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川普總統的問題是,政策沒有一貫性、個性又衝動,這對他身邊的人來說要把事情做好真的很難。」

 
比起聽從專業,川普更喜歡聽到的是順耳的話。

國務院前官員:「川普總統喜歡人家說他想聽的話,你如果講的話跟他意見相左,那最後就是一定得走了,所以我就是因為這樣才離開的。」

有經驗的資深外交人才受不了川普的個性陸續離去,少了這些得力左右手,川普政府未來的外交政策能怎麼執行,外界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離職#人事#變動#提勒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04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