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防堵非法移民! 派4千國民兵守美墨邊界


發佈時間:2018/04/0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大罵南部邊境無法無天,美墨邊界圍牆沒蓋好之前,要派出2到4千名國民兵進駐,防堵非法移民入境。川普曾經點名墨西哥移民把毒品、犯罪帶入美國,不過美國其實也是助長墨西哥黑幫犯罪的幫凶,由於美國槍枝管制鬆散,大批槍械落入墨西哥黑幫手中,墨西哥警方查獲的非法槍枝,有7成來自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我們把蓋牆好安全無虞之前,我們要派軍方駐守邊界,這是一大步。」

美國總統川普念念不忘美墨高牆,現在牆還沒蓋成,先派國民兵去駐守。

川普:「我們要蓋邊界圍牆,蓋得非常堅實,軍方也會負責建造一部份,我們會有非常強大的邊界。」

 
2千到4千名國民兵大軍出征,等於要把美墨邊界軍事化,防止非法移民入境。

記者:「川普總統說他要把軍隊派到邊界來,因為這裡是無法無天的地方,你的反應是什麼?」

美國邊界小鎮居民:「我覺得他錯了,,我認為這裡有足夠警力來應付小鎮裡發生的所有事,我不認為派出軍隊能解決任何問題。」

派國民兵出馬到底有沒有用?當地居民似乎不太買帳,但負責把關的邊界巡警倒是樂觀其成。

全美邊界巡邏委員會加爾薩:「這事關人命,能夠拯救邊界巡警的性命,以免遭到攻擊、遇害或是受傷。」

目前美國邊界巡警編制還短缺2千人,國民兵進駐可以大幅減輕巡警負擔,當地警方卻建議,這筆錢不如花在先進的監視器材上。

警長:「寧可聯邦經費用來買科技裝備,而非用來駐軍。」

 
在地人的心聲認定監視器材比人員更管用,但川普把墨西哥當成敵人來防,美墨邊界軍事化,墨西哥朝野氣得跳腳。

墨西哥總統尼耶托:「如果川普近來的聲明,是因為對國內政策議題、法律,或對你的國會感到挫折所致,那你應該去找他們而非墨西哥人。」

墨西哥參議員蘿拉羅哈斯:「墨西哥參議院要求川普總統尊重墨西哥人民,並且譴責川普針對墨西哥毫無根據的無禮言論。」

美國總統川普打從競選之初,就對墨西哥移民沒有一句好話。

川普(2015.06):「墨西哥人給美國帶來毒品帶來犯罪,他們都是強暴犯。」

 
美國犯罪問題全被川普怪罪到墨西哥頭上,但對墨西哥而言美國才是犯罪根源。

據統計,2011到2016年期間,墨西哥境內查獲的10.6萬支槍,有7成是從美國買來的。

德州槍店老闆:「這是全自動的AK-47步槍,它看起來恐怖,聽起來也恐怖,真的能嚇人,當然這就是墨西哥多數黑幫都愛的槍枝。」

墨西哥黑幫最愛的就是殺傷力強的AK-47和AR-15,墨西哥警察得隨時全副武裝,以免性命不保。

記者:「你們平常都是這樣巡邏的嗎?」

墨西哥員警:「我們不知道會碰上什麼狀況,所以要有萬全準備。」

墨西哥槍枝法律嚴格,只有執法單位才能合法擁槍,但墨西哥黑幫還是有辦法擁槍自重。

記者:「許多槍枝在美國加州或其他州合法購買之後,流落到墨西哥黑市。」

美國槍枝在墨西哥、加拿大、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犯罪活動頻繁,平均每31分鐘就會用到一次。

墨西哥線人:「現在墨西哥黑幫是以毒品換槍,因為要把槍枝越過邊界往南運愈來愈不容易了。」

找上美國人以毒品換槍,美國槍管鬆散導致槍枝泛濫,大量往南蔓延,助長中南美洲國家的黑幫暴力犯罪,美國恐怕難辭其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墨西哥#毒品#邊境#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54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