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去,武器走!」 美國中學生反槍運動 從哈利波特擷取靈感


發佈時間:2018/04/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3:36

【鏡週刊報導】 或許,華府那些道貌岸然的政客與保守派早該想到,讓孩子看《哈利波特》與《飢餓遊戲》長大的結果,必然會在他們腦袋裡撒下「反抗」與「革命」的種子。

3月24號在全美遍地開花的80萬人反槍大遊行,除了一張比一張更年輕稚嫩的面孔,替充斥算計與利益的政治場合注入了一絲清新和純真氣息,比學生更吸睛且不時引人會心一笑的,要算是現場五花八門的標語上,各種創意十足的「哈利波特梗」了。

 

「去去,武器走」,一張厚紙板上用青綠色彩筆塗上醒目大字。「這個標語最棒的是,那些擁槍小白根本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哈哈哈)」一名年輕網友Julie Nance在Twitter上寫著。(麻瓜備註:這是哈利波特書中最常出現的魔法咒語之一,正常情況下會讓對方手中武器不翼而飛)。

「如果霍格華茲學院能打敗食死人,中學生也能擊退步槍協會!」另一張標語上用稍嫌生澀的筆觸,發下青春豪語。

「我們可是看哈利波特、漫威、星際大戰長大的,當然要上演絕地大反攻!」網友GilmoreGirl拍下的一張遊行標語寫著。

「傻大人,你們以為看哈利波特、飢餓遊戲長大的我們,會這麼容易屈服嗎?」一張幾乎與人同高的巨大字牌上對政客下戰書。

美國青少年參與反槍議題掀起新世代的社會運動。(東方IC)

美國各大媒體都注意到了這一股將哈利波特和同期青少年熱門讀物,與中學生街頭運動掛勾的新起風潮。時代雜誌記者Charlotte Alter在報導中提到,這一代青少年不只看著校園槍擊的報導長大,也是一邊讀著哈利波特一邊長大的:「哈利波特幾乎成了他們的教戰手冊:那個『活下來的男孩』與邪惡勢力對抗,惡勢力入侵政府,所有大人都被洗腦,而男孩就靠著學校裡教的一招半式──發光咒、護法咒、繳械咒──與之周旋。」

Teen Vogue雜誌的副總編Ella Ceron點出過去10到20年間,國際間流行的青少年讀物,幾乎都是圍繞著類似主題:「這些故事給了他們啟發,就像《飢餓遊戲》的凱特妮絲啟發施惠國人民對抗都城,或是《分歧者》的碧翠絲扳倒兩個腐敗政權一樣 . . .(雖然這些書的用字淺白),不代表它們沒有強大感染力。」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別開玩笑了!」模仿效應與聞槍色變的美國校園
【正義的天平(上)】他17歲被判241年 服刑22年後法官也懊悔
 
【雪花世代(上)】「只管給糖 不必搗蛋」 美國年輕人被呵護過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反槍#哈利波特#校園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2099

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