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生態互動 加州生態館驚奇多

記者 左敏琳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趕搭全球環保的熱潮,位在美國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花費10年籌建打造的生態館,也在高度的期待中對外開放;TVBS記者左敏琳特地帶著台灣觀眾,搶先參觀這個先進的科學館,也許讓暑假計畫要出國的小朋友,有多一個可以開闊視野的選擇。

潛水夫約翰跳進加州科學中心的海藻森林,隔著巨型水箱的壓克力玻璃,和小朋友以手勢 互動。生態館導覽梅根:「這些海藻區的生態和動物,都是加州原生,我們認為海藻生態很重要,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潛水,到深海看海藻森林。」

這個海藻森林,只是科學中心生態館的特色之一,其實佔地將近1300坪的新館,設計了11個互動生態環境,從小朋友按下手印的北極冰牆,到極限生態區的海嘯水箱,還有閃電暴雨襲擊後,沙漠也會有洪水的異常現象,以及岩石海岸區戶外開放食藻動物的互動體驗。

科學中心總裁魯道夫:「生態館設計最獨特,可以說傲視全球科學中心的一個特點,就是能結合科學互動和生態動植物展出,達到新的高點平衡。」

新建的生態館,從室內到室外驚奇不斷,同時打破許多博物館只看不碰的限制,科學館鼓勵小朋友不僅要仔細看,而且還要多動手,加強記憶。生態館館長庫薩克:「我想生態館會吸引很多人,前來體驗瞭解,特別是生態環境是人類,目前面臨最急迫的議題。」

籌畫10年,4年完工的生態館,斥資超過1億6千萬美金,碰上加州經濟危機,科學館的籌款計畫目前也面臨挑戰,雖然還短缺2千5百萬美金,這所科學中心依然堅持科普教育,並且將持續開放免費入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