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亡子夭折獨留她…低收父「鐵鍊鎖智障女」13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6:25
圖/擷取自影片
圖/擷取自影片

人倫悲歌!大陸重慶一名70多歲的李姓老翁,和妻子生下3名子女,無奈2名孩子不幸夭折,妻子又因病離世,獨獨留下智能不足的女兒,他擔心無暇照顧,只能用鐵鍊將她「拴住」,整整13年。

陸媒《看看新聞》報導,李翁已70多歲,在孩子夭折、妻子病逝後,獨自一人照顧智能不足的女兒小芬,他感嘆小芬今年已快13歲,不會說話也無法自理生活,每天都愛到處亂跑,不得已之下,只好用鐵鍊鎖住她,雖然百般無奈,但這是唯一能確保女兒安全的做法。

 

圖/擷取自影片

李翁透露,原先是用繩索將女兒綁住,但在亂跑的過程中容易打結,最後只好改用鐵鍊拴住;他表示雖然幾年前政府出錢替他重建房屋,也獲得低收入戶的290元人民幣補貼,加上自己耕田工作,還能勉強維持2人的生活,但是自己年事已高,擔心無法在繼續照顧女兒,為她的未來感到擔憂。

村里居民得知李翁生活困苦,想要幫小芬申請補助,才發現小芬連戶口都沒有!原來是因為小芬當時在家中出生,沒有醫院的出生證明文件,想要補辦戶口還得交親子鑑定資料,但李翁的戶頭只剩下98元人民幣,根本無法負擔鑑定費用。

 
小芬的故事流出後,引起當局重視,當地辦事處表示,現今已協助李翁做親子鑑定,並補齊相關費用及資料,希望能順利讓小芬辦得戶口,申請低收入戶證明,好讓父女2人能過上平凡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鍊#智能不足#低收入#扶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6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