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前主席被捕後首度發聲 籲繼續奮鬥


發佈時間:2018/04/0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4: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因煽動和叛亂罪遭西班牙通緝後,已在德國落網等待引渡回國。他呼籲支持者繼續奮戰下去。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西班牙發出全歐洲逮捕令後遭逮捕的普伊格蒙特,首度對外發言。他向支持者表示,西班牙行事作風越來越「專斷」。

 

數百名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人士在柏林示威遊行,從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步行到司法部,拿著寫有「釋放普伊格蒙特和加泰隆尼亞政治犯」及「西班牙不是民主國家」的標語,要求釋放普伊格蒙特。德國法官有60天的時間考慮是否將他引渡。

德國左派黨(Die Linke)議員戴姆(Diether Dehm)前往位於新明斯特(Neumunster)的監獄探監時,錄下普伊格蒙特的語音訊息。

普伊格蒙特說:「我想說的就是我們必須繼續下去,我們必須捍衛我們的權利,也就是聯合國認可的權利,我們完全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在面對行事越來越專斷的國家,削弱我們的權利下,我們不能掉以輕心。讓我們繼續以非暴力和文明的方式來行事,如同過去數年來我們向世界展現的一樣,這就是加泰隆尼亞的處事態度。」

法新社報導,許多抗議人士也揮舞著象徵分離主義的紅黃藍「孤星旗」(Estelada),參加支持獨立的草根性團體加泰隆尼亞國民會議(ANC)德國分部舉行的集會。

其中一名抗議行動主辦者告訴法新社,他估計有「400到500人」參加抗議,警方則估計有300多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伊格蒙特#加泰隆尼亞#叛亂罪#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98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