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博場館會後全拆 只留「1軸4館」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4 13:49

上海世博5月1日即將開園,各場館卯足全力爭奇鬥豔,總投資高達1.44兆台幣,號稱是史上最貴的世博會,不過這些耗資巨大的美麗場館只能保存184天,世博會後只留下「一軸四館」,也就是世博軸、中國館、世博中心和文化館等,其餘場館通通要拆,讓大陸民眾覺得好可惜。

夜晚的世博園區裡,石油館五彩繽紛閃閃發亮,場館外牆的五彩波浪條紋,可能沒人知道這全是「石油管線」做成的。石油館館長劉俊杰:「我們(外牆)隨便拆掉一塊板,都可以做一個電視螢幕。」

強調全是利用最新科技,不只石油館,荷蘭館配合前衛的裝置藝術,把房屋懸掛在空中,強調要把都市、鄉村和工廠做完美結合。陜西館唐玄宗機器人:「此恨綿綿無絕期。」

不只國際場館好看,中國的地方場館一樣精采,陜西館主打楊貴妃與華清池,展館金碧輝煌,雲南館傣族特色建築美輪美奐,這次上海世博投資額達1.44兆台幣,創史上最貴紀錄,每個場館至少都是用數十億台幣打造,但世博會後通通要拆,到時只會留下世博軸、中國館等「一軸四館」。

世博選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市中心舉辦,場館無法被保留,有人覺得可惜,因此大陸當局也考慮會用投票篩選,看看能留下哪些美麗場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2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