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前訪「老大哥」 金正恩動機受矚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久以來中國大陸都被國際社會認定為北韓的「老大哥」,要求中國要對防止北韓發展核武負更多責任,但近幾年來,北韓看來卻是愈來愈不受中國控制。因此這次北韓高層秘密訪問北京,格外受到國際媒體重視,判斷是在川金會前,先向北京通報消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飛彈試射衝擊東北亞局勢,密訪北京選在4月兩韓峰會和4月川金會談之前,外媒分析時間點很巧妙。習近平並未特別傾向,也沒見過金正恩,但當提到政治關係時,北韓的確是需要大陸支持。

除了要獲得支持也像是報備行程,像是把大陸擺在第一順位。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出訪,無非是要改善跟老大哥之間近年來日漸疏遠的關係,甚至尋求援助減輕國際間對北韓的制裁,畢竟幾十年來大陸不但是北韓最大靠山,也是最重要的經濟夥伴。

在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任內,從2000年到2011年就曾經七度訪華,每一次的行程都保密到家,基於安全考量金正日不搭飛機,每次都是乘坐專列到北京。

 
北韓最高領導人最近一次訪問大陸是在2011年,當時金正日直接從平壤搭火車到北京,按照慣例全程保密,直到他回國後雙方媒體才會同時發布新聞;而金正日的最後一次海外行程是2011年8月,也就是金正日逝世前一個月到莫斯科去見普欽。

延續過去北韓最高領導人訪華乘坐專列而不是搭飛機的慣例,金家第三代領導人秘密出訪打著什麼算盤,這趟還沒有公開的行程,牽動東北亞局勢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大哥#中國#北韓#密訪#報備#習近平#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903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