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美學校種族隔離 判例女主角辭世


發佈時間:2018/03/27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09:40
圖/擷取自npr news
圖/擷取自npr news

美國最高法院在1954年「布朗控告托彼卡教育委員會」案作出終結種族隔離的劃時代判例。當年案中爭取平等就學權益的非洲裔女童琳達‧布朗今天過世,享壽76歲。

堪薩斯州州長柯利爾(Jeff Colyer)今天下午透過推特發文寫道,64年前一名來自托彼卡(Topeka)的小女孩,提出的訴訟案讓美國公立學校種族隔離政策因此畫下句點,「琳達‧布朗(Linda Brown)的一生讓我們了解到,有時候最不可能的人物,也會成就驚天動地之舉,而且我們透過服務社會,真的可以讓世界得以改變。」

 

琳達‧布朗的妹妹雪兒‧布朗‧韓德森(CherylBrown Henderson)今天對「托彼卡首府日報」(Topeka-Capital Journal)證實,76歲的琳達已經過世。

1950年代初期,住在托彼卡的琳達,每天跟姊姊都要走路1.5公里到公車站,搭車到離家8公里外的黑人專屬小學上課,她希望轉學回到離家較近的白人專屬小學就讀,卻遭到托彼卡學區拒絕,理由是不符黑白種族隔離的規定。

琳達擔任鐵路焊工的父親奧利佛‧布朗(OliverBrown),為了爭取女兒平等入學的權益,對學區提出訴訟,官司一路打到美國最高法院。1954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先前「隔離但平等」的先例,裁定布朗勝訴。
 

「布朗控告托彼卡教育委員會」(Brown v. Boardof Education of Topeka)成為美國具有歷史意義的最高法院判例,為接下來廢除種族隔離的陸續發展,開啟大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種族隔離#非洲裔女童#隔離政策#琳達‧布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7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