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秘魯總統黯然下台


發佈時間:2018/03/2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5: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他在亞馬遜叢林長大,曾任華爾街銀行家,還是法國名導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表弟,但執政18個月多一點點之後,秘魯總統庫辛斯基今天不光彩地下了台。

法新社報導,現年79歲的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2016年6月當選總統,早習慣高高在上的感覺,但在私部門和公領域都曾位居要職的他,堅稱:「我不是政治人物」。

 

他說:「我是經濟學家,想為國家做點事。」

話雖如此,他很早就踏入了政治界。

2011年總統大選落敗前,1980年代,中間偏右的庫辛斯基就當過能源部長,其後轉任經濟部長,2001年至2006年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執政期間擔任總理。
 

他曾是華爾街銀行家、世界銀行經濟學家,當過多家公司董事,包括一些礦業公司。

他的父親麥克斯(Max)是個來自猶太家庭的醫師,1930年代中期在德國柏林邂逅法裔瑞士籍的瑪德琳.高達(Madeleine Godard)。

當時麥克斯告訴瑪德琳:「我想去拉丁美洲,嫁給我,我們去。」

1936年,兩人抵達秘魯,麥克斯前往亞馬遜叢林醫治痲瘋病患。1938年,小庫辛斯基在叢林裡出生,有幾年童年時光,就是在那裡度過。

庫辛斯基和弟弟都還記得,在那裡,父親曾訓練猴子拿水果給兄弟倆吃。

庫辛斯基的母親瑪德琳則是文學教授,也是名導尚盧.高達的姑姑,受媽媽影響,年輕時的庫辛斯基喜愛藝術。

1950年代,庫辛斯基在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就讀,是前途大好的音樂家。後來他競選總統,也不吝展現長笛才華。
 

其後庫辛斯基轉赴牛津大學攻讀政治、哲學與經濟學,接著拿到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獎學金,負笈美國,取得公共行政學位。

庫辛斯基說西班牙語時帶點口音,也說法文和英文,因此在秘魯有個「老外」(gringo)的封號。

2016年,他在異常激烈的選戰中擊敗前總統藤森謙也之女藤森惠子,但上任後卻難以團結分裂的國家。

而今天、面臨國會彈劾投票的前一天,庫辛斯基終因醜聞纏身,在全國演說中宣布辭職。他因和巴西建築巨頭Odebrecht過從甚密飽受抨擊,雖否認收賄,但說他辭職「對國家最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秘魯#總統#庫辛斯基#辭職#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9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