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蒲亭迎向連任 反對派指控選舉舞弊


發佈時間:2018/03/1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0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出口民調,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今天的總統大選中,將以近74%得票率成功連任。不過反對派提出做票和其他選舉舞弊的指控。

法新社報導,蒲亭(Vladimir Putin)已在俄國執政近20年,雖然跟7名候選人一起角逐這場選舉,但對他批評最力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參選遭禁,使得這樣的選舉結果令人毫不意外。

 

受前俄國雙面間諜在英國遭毒殺案及美國新一輪制裁的影響,莫斯科在全球舞台上益形孤立,克里姆林宮期此刻更加期盼高投票率,來為蒲亭歷史性第4任期的合法性背書。

今天大選有約1億700萬合格選民。在棒子與胡蘿蔔雙管齊下希望衝高選民參與的情況下,俄國中央選舉委員會指出,投票率為60%。

納瓦尼呼籲支持者抵制這場「假」選舉,還對全國各地派出超過3萬3000名觀察員,以了解官方公布的投票率跟監察員的觀察是否存在歧異。納瓦尼說,「違法情況空前嚴重」。
 

納瓦尼的律師日丹諾夫(Ivan Zhdanov)指出,根據監察員提供的數據,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下午5時(台北時間19日上午1時)莫斯科投票截止時,投票率為55%。

納瓦尼的反對運動和非政府選舉監督組織「選票」(Golos)雙雙通報做票、重複投票,以及巴士將蒲亭支持者成群結隊送去投票等情況。

過去投票率向來極高的俄羅斯南部半自治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Dagestan)一位選務人員告訴法新社,約50名男子進入他從事選務工作的投票所攻擊觀察員,然後將選票塞滿投票箱。

不過選委會駁斥外界大部分的疑慮,還說選務人員有時會曲解所看到的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蒲亭#俄羅斯#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