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學數學測驗成績揭曉 台生滿分人數降


發佈時間:2018/03/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成績揭曉,相當國二程度的AMC8測驗,台灣僅4人滿分,明顯退步,承辦單位分析,台灣前段學生大幅流失,是人才培育的警訊。

承辦美國數學協會「2017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簡稱AMC)」的九九文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AMC成績近日揭曉,從答題狀況來看,發現簡單的根式化簡或估算概數問題答對率約6成,顯示台灣學生答題不夠小心、數感不良,較難的幾何與推理問題,答對率僅3成。

 

根據九九文教基金會資料顯示,相當於國二程度的AMC8今年有4人滿分,比前一年22人明顯退步,相當於高一程度的AMC10共3人滿分,相當於高三程度的AMC12有1人滿分。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AMC8相當於國二程度,就整體表現而言,台灣學生比美加地區好,但值得注意的是,表現最頂尖人數(答對24題以上)的比率比美加地區低,而AMC10開始顯示台灣學生有被追趕的趨勢,到了AMC12,台灣學生的成績已明顯被美加地區超越。

何焱銘指出,AMC數學分級能力測驗在台灣已實施20年,從成績數據分析,台灣學生程度有下滑趨勢,2007年台灣學生AMC10的報名人數約占全球1/10,程度前段的學生占全球約5成,但是到了2017年,報名人數還是1/10,但前段學生卻只剩下1/10,顯示近10年來台灣學生成績明顯滑落,對前段頂尖人才培育是個警訊。
 

新竹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高二學生袁昕德,是今年台灣唯一在AMC12獲得滿分的考生。

袁昕德表示,要考出滿分,一定要勤做題目,所以網路上可以抓到的考古題,或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的試題題庫,都是他練習的對象。

由於從小喜愛數學,加上父母悉心栽培,袁昕德自國小就開始參加數學培訓營或補習班,只要有數學競賽幾乎都會參加,他很清楚數學是理工最重要的基礎與工具,未來打算走物理或資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能力測驗#滿分#題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