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喜劇拚經濟 琉球影展成功出擊

記者 溫元樸 / 攝影 徐國衡 琉球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1

日本琉球電影節,3月底風光落幕,5天的影展,一共吸引超過35萬人次到場,這個數字足足是琉球人口的4分之1,琉球電影節算是新興影展,之所以辦的成功,幕後大功臣,就是日本諧星製造機:「吉本興業」,光是今年,吉本就動員旗下超過百位藝人,遠赴琉球捧場,成為喜劇救經濟的成功範例。

琉球電影節主題曲「微笑的樣子」:「微笑的樣子。」

樂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大駕光臨,琉球出身藝人、日本知名影星踴躍出席,第2屆琉球電影節從第一天,就是話題不斷。

※琉球電影節主題曲「微笑的樣子」:「微笑的樣子。」

影展的最大主題「歡笑」,在開幕片「矢島美容室」電影版展露無遺。矢島美容室單曲「蛤蜊炸彈」:「蛤蜊炸彈,躺在綠油油的島上,女孩也有需要被滋潤的時候,來人啊∼。」

風靡全日本的反串天團「矢島美容室」,對台灣也不陌生。矢島美容室直美:「我是矢島美容室的直美,我最喜歡台灣了,我去過台灣3次喔。」

13部歡笑類入圍影片,與13部和平類入圍影片,為人口不到140萬人的琉球,注入新活力。主辦的吉本興業發揮影響力,不但讓全日本喜劇電影齊集一堂,就連不克出席的影壇大哥大成龍,也得傳來視訊打招呼。

香港影星成龍:「我是成龍,Jackie Chan,我自己現在在拍戲,不能親自到這邊跟大家見面,非常非常抱歉。」

除了主題電影、老片回顧、動畫特映之外,主辦的吉本興業還動員旗下藝人,在獨具特色的海灘舞台,天天舉辦搞笑脫口秀、民謠演唱會。日本歌曲「島唄」:「就讓島之歌乘著風,帶走我的眼淚。」

影展雖然只有短短5天,卻吸引了36萬人次與會,整整是去年的3倍多。孟加拉留學生:「去年看了電視報導,覺得超有趣,於是今年就過來看看,好好玩!」

琉球民眾:「好高興喔,到上週宣佈影展活動前,這裡都根本沒人,今天過來真是嚇了一跳。」

不光是遊客玩得開心,在會場設攤的小吃店老闆更是吃驚,異口同聲表示,生意已經很久沒這麼好了!炒麵店老闆:「這麼多藝人趕過來,顧客也明顯變多了,經濟效果真的非常明顯。」

琉球在地民眾也說,每年不到6、7月,這裡根本沒什麼遊客,現在卻因為一場電影節,意外引爆觀光熱潮,在閉幕式的炫目煙火下,有人開懷暢笑,有人感動落淚,吉本興業動員人力與人脈,成功舉辦琉球電影節,在提升企業形象的同時,也帶動地方經濟的復甦。

◎艾貝克思唱片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95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