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確認對中國鋁箔徵「雙反」稅 最高188%


發佈時間:2018/03/1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5日終裁中國出口的鋁箔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這代表美國將對此類產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稅率最高約可達188%。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商務部稍早前特別強調,認定陸製鋁箔有不公平補貼及傾銷情況,和「232報告」無關係。232報告特別點名中國鋼鐵及鋁箔相關產品的傾銷與不公平補貼情況,已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綜合中新社等媒體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聲明,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貿易委員會正、副主席及兩名委員都投下贊成票。

應美國鋁業協會貿易執法工作組的申訴,美國商務部去年3月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產品發起雙反調查。今年2月27日,商務部發表終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鑑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和美國商務部都作出肯定性終裁,美國商務部將正式要求海關對上述產品徵收雙反關稅。反傾銷稅率為48.64%到106.09%之間,反補貼關稅稅率則介於17.14%至80.97%。
 

據美國商務部此前的終裁結果,中國相關廠商的傾銷幅度為48.64%至106.09%。

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價值約3.89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局長王賀軍此前表示,從調查過程和結果看,美方依然罔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嚴重損害中國鋁箔出口的企業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他說,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鋁箔#反傾銷#反補貼#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771

0.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