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美就愛這一味 1年喝2.5億加侖氣泡水


發佈時間:2018/03/15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人以前非常流行喝加了二氧化碳的氣泡水,但後來一度式微,直到最近幾年氣泡水再度成為市場新寵。美國人一年可以喝掉近2.5億加侖的氣泡水,不過醫生警告,氣泡水飲用過量恐怕會傷害牙齒健康。


 

美國人近年來愛喝氣泡水,Seltzer又被稱為碳酸水或蘇打水,它裡面含有二氧化碳跟些許氣泡。而外媒也報導,因為二氧化碳跟舌頭中的酶產生反應,氣泡對嘴巴有益,是有科學依據的。好幾千年前,還沒出現可把二氧化碳打入水中的設備,那時北美、歐洲與非洲等地有出現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泉水,有的也有氣泡,可以是碳酸水的原型。

美國人喜歡水中有氣泡的口感,但不喜歡礦物質在水裡的味道。而外媒也指出,美國不信歐洲礦物質可讓身體健康的想法,他們想要他們的水是純的,今日許多地方都喝礦泉水,而碳酸水大都是美國人在喝。20世紀初期碳酸水成為美式餐廳必備的飲料之一,加上糖漿跟冰淇淋就成了消暑的夏日甜點,直到另一種飲料出現。碳酸水專家表示,甜的碳酸飲料開始被取代,可樂成為美國人的國民飲料。

碳酸水被可樂打趴,原本遍地開花的碳酸水工廠紛紛關閉,但從60年代開始,美國的雅痞們跟上歐洲流行開始喝起法國來的氣泡礦泉水。從數據來看,這幾年來美國的碳酸水銷量直線上升、成長近7成,因為民眾意識到碳酸飲料對健康有害,於是又開始喝這種不含糖的氣泡水。
 

時代雜誌醫療記者奧克蘭德爾指出,俄亥俄州大學教授羅伶史密斯研究認為,沒有甜味添加劑的碳酸水能讓孩童少喝加糖的碳酸飲料。但牙醫師警告,不能完全用氣泡水來取代普通的水,因為裡頭的酸對牙齒有害。牙醫師表示,在牙醫診間看到因為氣泡水,牙齒被侵蝕的人數相對增加。

加味氣泡水,像是檸檬、萊姆跟櫻桃等口味,雖然有的標榜0卡不會發胖,但加味劑含檸檬酸,長期大量飲用對口腔健康還是有些許負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氣泡水#盛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82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