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落人後! 日擬安排安倍與金正恩會談


發佈時間:2018/03/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3: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正考慮尋求安排首相安倍晉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與此同時,各國正積極擴大外交努力,與平壤當局進行交流。

法新社報導,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意外宣布與金正恩舉行會談的計畫,成為冬奧破冰後,外交關係快速進展的成果之一。

 

然而,截至目前,平壤和東京都未公開提出會談相關提案。

共同社昨天深夜引述不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安倍與金正恩可望舉行高峰會。消息人士說,這可能成為東京當局處理北韓問題的新方式之一。

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數小時後也做出類似報導,假如南韓和美國相繼在日本缺席的情況下與孤立的北韓舉行會談,東京當局擔心,日本會在處理北韓問題方面被拋諸在後。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目前無法證實任何有關高峰會的具體計畫。

但她說:「我們會研究自己的政策,從什麼是最有效的角度去思考」,以解決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及平壤綁架日本公民等問題。

媒體報導和專家表示,日本除了擔心可能在處理北韓問題方面落後美國和南韓,也擔心日本公民遭綁架一事被忽略。

不過,在安倍與金正恩可望舉行會談之際,安倍正深陷裙帶主義醜聞愈演愈烈的風暴。安倍涉及將政府國有地賤賣給他的一名支持者,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則涉嫌掩蓋這筆交易。

美國在亞洲的親密盟友日本地處北韓飛彈行經路線,2017年有兩枚飛彈飛越日本領空,激怒日本,使雙方緊張情勢升溫。

上一次與北韓領導人會面的日本首相是小泉純一郎,他2004年在平壤會晤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安倍晉三#高峰會#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2098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