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戰力、比銷量 軍備出口美居首俄隨後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國防部高調宣稱,最新研發的高超音速導彈「匕首」,藉由米格31搭載到空中發射,2千公里的射程,自動導航裝置機動改變飛行軌跡,能夠突破美國現有的薩德和宙斯盾反導系統。美俄兩國的武器較量始終在持續,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武器報告,在最近5年內,武器出口仍以美國居首,佔25%。俄國緊隨其後。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全球第5大出口的中國大陸,出口量暴增了將近4成。


 

俄國米格31起飛,進行第250次飛行試射任務,要測試戰機下方搭載的高超音速導彈「匕首」,代號KH47M2。根據央視報導,KH47M2長約3米,在點火後各飛行階段,都能機動改變彈道,最遠射程超過2千公里。

所謂機動改變彈道,指的是在接近預設攻擊目標之前,匕首導彈會自行啟動搜尋系統,改變原先飛行的軌跡,最後精準命中。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表示,匕首導彈應該就是俄羅斯最著名的伊斯坎德爾導彈的空射版本,速度很快,可以達到10馬赫左右,而且在發射之後會把自身所有的突出物全部拋棄,這樣導彈在飛行過程中,雷達反射面積極小,而且它的飛行軌跡也有一種機動模式,所以要想跟蹤攔截,難度比較高。
 

試射成功的匕首,媲美現有的薩爾瑪特,俄國國防部更高調宣布,重量達到200噸的薩爾瑪特可以飛越半個地球,從北極發射可以打中南極,而且這款導彈的生產工作已經就緒。借助米格31發射匕首導彈,飛行速度達到6倍超音速,俄國聲稱,可以成功突破美國的薩德和宙斯盾兩套反導系統。目前在北約部署的3大設備,西班牙有4艘宙斯盾艦、羅馬尼亞有1套陸基宙斯盾,以及今年在波蘭即將啟用的陸基宙斯盾,俄國都認為有能力突破。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認為,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沒有改變,普欽說的這些武器系統仍然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目前無法改變軍事平衡。

美國防長胸有成竹,因為俄國研發的高超音速技術,在上世紀70年代初美國就已經列為重點研究,目前擁有的高超音速系列,包括巡弋飛彈、空天戰機,甚至隸屬於美國陸軍的馭波者導彈,2010年上線時,飛行速度就達到5倍音速。

美俄兩國研發武器,不只比戰力,也在競爭銷售量,2個國家已經在全球軍備出口市場,佔據半壁江山。

瑞典斯德哥爾摩研究所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武器報告,從2013到去年,5年的時間,中東地區進口的武器數量暴增一倍,其中光是沙烏地阿拉伯就達到2.25倍,而9成8的武器購自歐美。美國仍然是全球武器銷售排行的冠軍,俄國緊追在後,其次是法國、德國和中國。而中國大陸則是排行榜裡,增加速度最快的,跟前一個5年相比,出口暴增將近4成。

海面的航母,大陸標榜中國自製品牌,飛行甲板,高摩擦、高耐熱的技術,全世界只有幾個國家可以打造,而中國是其中之一。能把一塊一塊的鋼鐵煉成航母的甲板,在全球軍備全面升級的時代,中國大陸也全力追趕,擠進世界前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國#匕首#導彈#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22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