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碰琴鍵就變臉 日少女鋼琴達人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7 22:47

日本樂壇最近出現一位鋼琴女神童,別看她才14歲,還在唸國二,琴藝已經高超到名聞遐邇,不但在日本舉辦過100場以上的獨奏會,還應邀到歐洲演出,這個女孩的最大特色,就是一碰到鋼琴,從表情到肢體語言,彷彿變了個人,全情投入的模樣,讓樂迷歎為觀止。

誰的琴藝如此動人?答案不是哪位音樂大師,而是年僅14歲的「小林愛實」,3月底在東京開獨奏會,一曲蕭邦:降G大調練習曲「黑鍵」,讓全場樂迷如癡如醉。樂迷:「超越感動,簡直是驚人!是一種充滿動力的聲音。」

還在讀國二的「小林」,已經彈了11年鋼琴,早在3歲時,她就能上台演出,當時她才練了4個月鋼琴,到了9歲,她已經成為全日本學生音樂賽,史上最年輕冠軍。

現在她不但定期開演奏會,還應邀到波蘭華沙演出,今年2月更推出首張演奏專輯。日本鋼琴師小林愛實:「嗯…鋼琴已與我合而為一,是我最重要的東西。」

其實走下舞台,小林愛實就像一般的14歲少女,也愛逛街,也喜歡泰迪熊,收集的唱片,也不是古典樂。記者:「喜歡…東方神起?」小林愛實:「最喜歡了!記者:「現在很流行呢!」小林愛實:「對啊,超紅的!」

不過私底下可愛的少女,一碰到鋼琴,簡直就像鬼上身,全情投入到臉孔都扭曲了,老師趕緊指點一下。全日本鋼琴教師協會副會長二宮裕子:「不是,哇,這樣太超過了!SO,FA,大概是這樣。」

為了讓寶貝女兒得到更好的鋼琴教育,小林爸爸在3年前,舉家從山口縣搬到東京。記者:「有個讓人自豪的女兒喔?」小林爸爸:「哈哈哈,哪裡讓人自豪啊,應該是傷腦筋吧,因為她除了鋼琴之外,對什麼都沒興趣啊。」

不過這個爸爸口中只迷鋼琴的女兒,還有一個特色,不會怯場,充滿張力的肢體語言,配上豪邁琴聲,14歲的小林愛實,要在黑白琴鍵上,抓住自己的彩色夢想。小林愛實:「為每一位樂迷,帶來快樂與感動,就是我想成為的鋼琴師類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琴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24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