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人大:騰籠換鳥鳥沒來 產業不能空心化


發佈時間:2018/03/1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6: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尹中卿今天說,中國沿海地區執行產業「騰籠換鳥」政策後,「籠子騰出來、鳥沒引進來」,因此,中國仍應加強引進外資,產業不能過早地空心化。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下午舉行記者會,邀集全國人大部份委員會主管出席說明「人大的監督工作」。尹中卿在回答媒體提問有關「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導致部份離職員工流離失所的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尹中卿說,人大在地方調研中發現,最近這些年來,中國一些地方、特別是沿海地區在執行產業「騰籠換鳥」政策後,「籠子騰出來了、但是鳥沒引進來」。

他表示,這些現象包括「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鼓勵企業走出去。然而,走出去的製造業,特別是紡織、化纖、服裝、鞋帽這些勞動密集型產業,大量轉移到了像是東南亞、孟加拉、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

尹中卿提到,中國應該要利用國際及國內這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促進產業「引進來」與「走出去」協調發展,鼓勵企業從沿海向中部、從中部到西部逐步轉移,也應推動優勢企業向海外發展。但也應繼續加強外資引進工作,中國不能過早地產業空心化。
 

他說,人大在調研中提出,一定要處理好國際和國內這兩種市場、兩種資源「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關係,以實現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中共#大陸#外資#產業#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