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311追思 首相安倍、文仁紀子妃出席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0:32
圖/NHK
圖/NHK

日本311大地震今天屆滿7週年,首相安倍、皇室成員文仁親王、紀子妃等人都出席追思會,為了協助重建,官方投入32兆日圓將東北沿海許多地方的防波堤改成4樓高的防海牆,但這場強震引發海嘯的災難仍是許多受災民眾至今走不出的傷痛。


 

受災民眾在讓人心痛的這一天望著大海悼念追憶已故的親友,日本311大地震屆滿7週年,官方舉辦追思會,首相安倍晉三以及皇室成員文仁親王跟紀子妃也都出席。岩手縣宮古市清晨響起了大大的警報聲,防災演習一刻也不敢鬆懈。日本民眾說之後一直有地震,地震來時就會想到311。為了協助重建,日本政府投入32兆日圓,更在沿海許多地區築起前後大約40公里長的防海牆,主要就是希望可以防患未然。



外媒報導,東日本311大地震屆滿7週年,在宮城縣南三陸町將近10公尺高的防海牆構築工事依舊持續進行中。但根據日本氣象廳最近公布數據顯示,強震過後6年多以來,日本餘震次數雖然逐年減少,但過去一年仍出現超過5百次的大小餘震,對罹難著家屬來說,防範跟萬全的準備是必要,但311造成的慘重災情,造成許多民眾失去家人與朋友,是一道永難遺忘的傷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週年#311#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99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