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雨加上融雪 日東北部、北海道地區淹水


發佈時間:2018/03/1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1:38
圖/TBS News
圖/TBS News

日本東北部和北海道地區受到鋒面影響出現降雨,部分地區還出現淹水災情,北海道更因為溫度回升使得積雪融解,淹水情況更加嚴重,部分地區水深及腰。另外位在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今天凌晨也又傳出再度噴發。


 

日本東本部及北海道地區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出現大雨,再加上氣溫回升,使得北海道的積雪開始融解,雨水加雪水成了災難,原本的鏟雪車也成了鏟水車加入救災。



市區的水淹到差不多成人腰部的高度,日本當局針對弟子屈町152戶大約300人提出避難警告。在北海道,有至少60棟民房淹水。低窪地區的人員都緊急避難。而位在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新燃岳火山又再度噴發。大型的火山噴石從火山口噴發到1.8公里處,是噴發以來最遠的一次,另外火山煙的噴發高度,也是最高的一次達到4500公尺。
 



噴火煙塵的高度達到4500公尺,噴發威力比起之前幾次都要來得更加強大。氣象廳也將警戒範圍,從火山口方圓3公里,擴大到4公里。但目前因為火山熔岩的流速不快,加上流動的方向不會影響到民眾居住的區域,所以暫時沒有發布避難通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BS New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天氣#鋒面#積雪#火山#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276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