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沒了,要世界幹嘛」 普欽表態:反擊才用核武


發佈時間:2018/03/0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才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大秀新型核子武器,展現軍事肌肉,到底俄國會在什麼情況下動用核武?普欽在一部紀錄片中給了答案。普欽表示,俄羅斯如果遭受攻擊,才會在反擊時做出使用核武的決定;普欽還反問一句,「如果俄羅斯都不存在了,還需要這個世界做什麼?」


 

俄國總統普欽表示「俄國依舊有全球最強大的核武實力,但沒有人理睬我們,現在大家好好聽吧!」俄國總統普欽在國情咨文演說中大秀軍事肌肉,還要全世界聽他說話,這會兒他馬上有話要說。

普欽說「如果有人決定摧毀俄羅斯,我們就有權力反擊,對於人類來說這將是全球災難,對於世界來說也將是全球災難,但作為俄羅斯公民、俄羅斯國家元首,我想問,如果俄羅斯都不存在了,為什麼還需要這樣的世界?」

好大的口氣,沒有俄羅斯,還需要這個世界幹嘛?普欽在「2018世界秩序」紀錄片中公開對全世界表態,警告意味十足。
 

根據外媒《華郵分析家》指出,普欽放話俄國研發的新飛彈可以穿透美國飛彈防禦系統,美國飛彈防禦系統絕對無法擋住來自俄國的全面攻擊,俄國有成千上萬枚飛彈,包括洲際彈道飛彈在內,數量遠超過美國的攔截飛彈,一旦俄國發了狠,連美國也擋不了排山倒海的飛彈攻勢,在普欽的國情咨文演說中,甚至還以動畫模擬攻擊美國佛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實在非常遺憾看到模擬動畫顯示,俄國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認為這並不是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該有的行為。普欽則強調,俄國使用核武的計劃只有在反擊時才會用,這些都是理論計劃,希望永遠不會發生,這樣的說法似曾相識。

今年1月底川普在國情咨文中也做過同樣宣示,擁核只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如今美俄兩國同步更新核武,儼然就是新的武器競賽。而對於俄羅斯,更有外媒直說「歡迎來到新的軍備競賽,跟舊的武器競賽一樣就此展開,這不是虛張聲勢,普欽說自己不是在裝腔作勢,他說的沒錯,的確會這麼做,俄國幾乎沒有什麼事辦不到,打造大型飛彈、上面安裝大型核彈頭,俄國的確有能力摧毀美國,而且他們經驗可多了。」

新的軍備競賽隱然成形,美俄都說備而不用,只是難保哪一天擦槍走火,就此引爆全球性大災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核武#美國#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25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