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簽關稅文件 百位同黨眾議員擔憂


發佈時間:2018/03/08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08: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明天正式簽署關稅文件,對鋼鋁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擔憂引爆國際貿易戰,107位共和黨籍眾議員今天致函川普,表達對這項政策損害美國經濟的憂慮。

川普上周公開宣布將對鋼鋁進口產品課徵高關稅。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媒體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川普預計明天正式簽署文件。

 

但這項政策顯然並未獲得自己人的支持,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昨天就因為不贊成這項政策,宣布辭職走人,

同屬共和黨的美國國會議員,也對川普這項政策感到擔憂。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公開反對並警告保護主義措施可能引發貿易戰,恐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107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今天也共同連署表示憂慮。

眾議院歲入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歲入委員會主席布雷迪(KevinBrady)與歲入委員會貿易小組(Trade Subcommittee)主席賴赫特(Dave Reichert)與其他105位共和黨籍眾議員認為,應當對包括中國與其他不公平貿易夥伴採取行動,但也擔心關稅課徵可能損及美國的就業、製造業與消費者。
 

在這封給川普的公開信中,布雷迪表示,讚賞川普起身對抗不公平交易,也願意和川普一起採取強硬行動,確保美國安全與經濟強勁。

但信函中也對鋼鋁進口關稅一事感到擔憂,表示關稅將使美國企業競爭力下降,也對美國消費者不利。任何關稅的課徵,都應該是有針對性的解決因不公平貿易造成的扭曲,並減少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負面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總統#關稅#鋼鋁#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71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