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38度線元首會 金正恩成北韓第一人

記者 柯幸宜 / 攝影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4月底,於板門店舉行睽違11年的領袖峰會,金正恩將跨越38度分界線,成為金氏政權第一位跨越停戰線的領導人。北韓釋出善意,願意和美國坐下來談無核化,不過專家認為,這可能又是北韓以和談換取時間和資金的「假動作」。


 

結束為期2天的平壤之旅,南韓特使團回到首爾只能用大豐收來形容。根據外媒報導,南北韓同意舉行高峰會,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板門店會面,就在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裡,4月底文在寅和金正恩將在板門店南韓側的「和平之家」正式會面,這將是有史以來,金氏王朝領導人第一次跨越38度線,踏上南韓國土!

有專家表示,金正恩展現了他的勇敢和大膽決心,北韓也釋出善意,表示無核是先人的遺訓,他們願意和美國坐下來談談半島去核化的可能性。青瓦臺國家保安室長鄭義溶則說,北韓說得很清楚,如果沒有軍事威脅、北韓政權安全也能受到保障的話,就沒有理由擁核。

金正恩再加碼,會談準備期間將不會試射飛彈、進行核試,或是發動任何挑釁行為。但對於擁核自保、對抗美國,北韓立場一直很強硬,外媒報導,北韓幾個月前才說要讓美國從地球上消失,現在態度卻180度大轉變,美國總統川普看在眼裡,認為是國際制裁發揮作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相信北韓是真心的,但也相信他們的真心是因為制裁,以及美國對北韓的施壓。
 

前所未見的歷史性突破成為國際焦點,不過美國國家情報院總監科茨不敢太樂觀。科茨表示,或許是一項突破但真的很懷疑,不過還是說「希望常在」;科茨也警告,金正恩工於心計,美朝兩國就算真的坐上談判桌,也可能只是出張嘴、漫天開支票,無核化會不會兌現,變數還很多。

CNN記者雷普利在報導中表示「金正恩為自己打造了一個北韓人口中核武大國領導人的形象,從2013年就把將北韓發展成核武強國寫入憲章,讓人民覺得核武計畫是合理的,是他把北韓打造成核武大國的,你覺得他會輕易放棄嗎?」

從上任後積極經營的核武強權形象,要在一夕之間全部推翻,專家認為想讓金正恩放棄核武,除非川普拿撤離美軍來交換。戰略分析師貝克表示,談判會想達成什麼效果已講了好幾十年,他們會放棄核武計畫,但作為交換,美國必須撤回在南韓的駐軍。

美朝兩大死敵,要是誰都不肯先退一步,半島無核化不過是一場空談。貝克也說,這看起來又是北韓另一個企圖突破困境之舉,他們能利用這些對話﹑利用給人一種想尋求和平、尋求區域穩定的心,打破美國對北韓的強力壓制。

北韓就曾經和美國在1994年談判,以凍結核武計畫換取物資,突破外交困境,結果不過是騙局一場。談判專家賈魯奇表示當時跟北韓達成協議,他們放棄核武計畫,但之後他們又暗地裡跟巴基斯坦人進行高濃縮鈾提煉計畫。

北韓真的有心放棄核武,還是利用拖延戰術換取時間和資金,暗地裡往核武強國目標進發?恐怕只有金正恩自己最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美國#無核#會談#金正恩#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2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