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尿小童穿客家裝 只因一封台灣人投書…


發佈時間:2018/03/0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2: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比利時知名景點尿尿小童今天換裝變成台灣客家小男孩,大大增加台灣知名度,但今天的熱鬧光彩背後有著外交人員努力不懈的辛勞,促成此事的正是一封台灣民眾的投書。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有400年歷史的尿尿小童(Manneken-Pis)身高只有55公分,這麼迷你的雕像雖然許多人看過後覺得有點失望,但不可否認卻是觀光客朝聖的必到之地,也吸引各國贈衣。

根據布魯塞爾市政府表示,尿尿小童約每3天就會換裝一次,在附近的尿尿小童已收藏約1000套世界各地捐贈的服飾。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促成尿尿小童換裝變成「台灣客家小男孩」的源頭是去年一名台灣熱心民眾投書到外交部,提到尿尿小童經常換穿不同國家衣服,能否讓尿尿小童也穿上有台灣特色的衣服。
 

外交部接到後這封投書後,非常重視這項建議,隨後發公文要駐處全力接洽,曾厚仁去年5月到任後,6月就開始推動。

至於為何選擇讓尿尿小童穿上客家服裝?曾厚仁說因為向國內好幾個單位詢問接洽,只有客委會最積極配合,去年11月布魯塞爾市政府通知審核通過後,駐處認為應該不只有贈衣及揭衣儀式,應該要有文化表演,很感謝客委會遴派屏東內埔國小學童前來表演客家歌舞。

曾厚仁表示,很高興這項活動受到國內重視,內埔國小由校長鍾炳雄親自帶隊率領8個學生及其家長不遠千里前來表演,將台灣客家文化呈現在許多國際人士面前,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今天尿尿小童將有1天時間換穿台灣客家服裝,曾厚仁說這個1天是過去9個月團隊的努力推動,過程很漫長,因為這是很受矚目的公眾外交活動,過程中因為一些考量也很低調,但很開心順利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尿尿小童#服裝#客家#台灣#投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69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