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釋非核化意願 美情報總監質疑


發佈時間:2018/03/07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09: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今天表示,在評估北韓據傳願意就非核化與美國會談前,華盛頓當局必須知道更多的訊息,不過他對北韓這項明顯的新提議抱持懷疑。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柯茨在參院軍事委員會「全球威脅」(Worldwide Threats)聽證會表示:「我對這一切十分懷疑。這也許是個突破,我非常懷疑。」

 

「如我所說,希望不斷出現,但是我們必須知道更多和這些會談有關的訊息,我們也會這麼做。」

「情報圈將繼續竭盡所能蒐集及評估和北韓情勢有關的訊息,我知道我們會談論這個問題。」

柯茨指出,美國歷任政府一再讓步,為的是讓北韓返回談判桌,北韓卻乘機爭取時間,發展核子威脅能力。
 

他表示,「光出一張嘴,誰都會」,北韓領袖金正恩「非常工於心計」。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局長艾希禮(Robert Ashley)在同一聽證會表示,他對這項提議不持樂觀態度。

他在回答參議員問題時表示:「現在,我不和你們一樣抱持樂觀態度。這是某種需要證明的提議,因此我們要看看如何發展。」

他指出,聯合國和美國對北韓實施的嚴厲經濟與政治制裁,「已開始對北韓的戰備產生影響」。

美國副總統彭斯稍早表示,美國仍然致力於向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在平壤當局朝非核化採取行動前,這個立場不會改變。

川普對此項提議首先發推文表示,「我們將靜觀到底會發生什麼事」,隨後再發推文說,「多年來頭一遭,相關各方做出認真努力。全世界正在密切注視,或許只是虛假希望,但美國已準備好全力以赴,不論朝那一個方向發展」。

南韓特使團赴平壤會晤金正恩返國後表示,北韓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舉行會談,並將在對話期間暫停核武試驗。
 

率領特使團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在記者會上說,兩韓下月底將在邊界停戰村板門店舉行逾十年來首次峰會。南北韓嚴格而言仍處於戰爭狀態,但自南韓上月主辦平昌冬奧以來,兩國間緊張情勢已急遽緩和。

首爾當局今天宣布,平壤當局願意討論放棄核武計畫,以換取美國的安全保證。

鄭義溶表示:「北韓明確表達朝鮮半島非核化意願,只要對它的軍事威脅消失,自身政權也獲得保障,就沒有理由持續擁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北韓#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