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天之驕子 義民主黨黨魁倫齊失勢


發佈時間:2018/03/0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3: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曾是義大利政壇天之驕子,但執政的中間偏左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昨天在國會選舉遭受重大挫敗後,今天他宣布辭去黨魁。

法新社報導,2014年倫齊登上總理寶座,39歲的他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最年輕總理,甚至被盛讚是改革家,但如今風光不再,辭去黨魁就是他命運發生戲劇性轉折的證明。

 

由倫齊的民主黨率領的中間偏左聯合政府在國會選舉中僅獲得22%選票,低於右翼聯盟的37%,以及民粹派五星運動的32%。

民主黨的敗選,不僅對2013年開始掌權的義大利中間偏左政府是一大打擊,也等同讓他們失去對未來政府的發言權。

民主黨2014年在歐洲議會選舉狂掃40%選票,如今選舉結果慘不忍睹讓倫齊顏面盡失。倫齊除了宣布辭去黨魁外,也表示將回到家鄉佛羅倫斯擔任參議員這個新角色。
 

倫齊遭控傲慢自大、採用威權式領導,許下改革義大利的雄心勃勃承諾,卻從來未能兌現。

他設法要兌現改革勞動市場和經濟適度成長的承諾,同時也主導首度賦予同性婚姻合法地位的計畫。

但經濟復甦力道沒有強到足以產生任何實際的政治回報。2016年12月的修憲公投遭否決後,倫齊在國內不得人心,終至在今天黯然辭去總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倫齊#政壇#挫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326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