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等待遇爭民心 將是陸對台主方針


發佈時間:2018/03/0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3: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者分析認為,中國大陸國務院今天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相較過去稱提供台灣民眾更多便利,到現在進一步提出同等待遇,大陸對台方針將延續中共19大基調,從爭取民心入手。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午在北京舉行開幕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發表今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提及對台工作方針,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相較2017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台灣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大陸政府工作報告稱「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岳表示,今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是延續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與2018年對台工作會議確定的基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下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此外,硬的一手反獨,軟的則在兩岸社會經濟文化交流著手,爭取台灣民眾認同。

張五岳指出,相較去年的「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大陸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逐步提供「同等待遇」,未來大陸中央與地方政府對台生、台商等在陸台人提供的同等待遇措施只會愈來愈多,是未來台灣要關注的重點。
 

「31條惠台措施只是起手式」,張五岳說,大陸選在大陸兩會(政協、人大)舉行前夕提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目的在希望引起更多討論。近是在這幾天的兩會,遠則各地方政府日後提出的措施,都會逐步朝「同等待遇」推進。

不過,張五岳說,大陸目標在推動更多惠台同等待遇,但同等待遇牽涉到中央黨政軍部門跨部會的整合,及中央地方協調、各部門間的利益等問題,不可能一步到位。未來,大陸將會逐步強化落實,面對此趨勢發展,是台灣要審慎因應的重中之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一個中國#九二共識#惠台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307

0.2901